小河的变化6
以前,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里的小鱼欢快地嬉戏,吸引来许多人凑热闹。小河两岸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大家都用河水浇菜,蔬菜长得又嫩又绿,好像一片绿色的森林。
可是,一日日,一年年,许多人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小河两岸的工厂,也把废水排到小河里。从此,小河里的水就变得黑乎乎的,臭烘烘的。河里再也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只见那些脏脏的垃圾漂浮在水面上。人们都不敢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听说,用这水浇的菜,生长速度不仅慢,而且还很难吃。
每次走近小河,心里就觉得很难过。仿佛听见小河在哭诉:“乡亲们啊,我曾经全心全意地帮助大家,给你们洗衣服,让你们灌溉田地……可是,你们却为了一时的省事,总把垃圾往我身上扔,把废水往我身上泼。”
“小河小河,你别哭了,我一定把你的话转告给乡亲们。让他们都来关心你,爱护你,不再往你身上扔垃圾,也不再往你身上泼废水。让他们永远记住一句话:水是生命之源,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