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变化5
我家乡以前的小河非常美。
里面有很多小鱼、小虾和小螃蟹,他们在水里嬉戏;小河的水清澈见底;小河旁边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五颜六色的小花。
现在,别人把污水、废水、脏水、毒水排到这条小河里,这条小河里的水变得乌黑乌黑的;这条小河里的小鱼、小虾和小螃蟹,有的已经死了,有的向四面八方游走了,还有的被人们抓走了;河边的小花小草全部枯死了。
我走过这条小河的时候,仿佛听到这条小河在说:“人类呀,不要再把污水、废水、脏水、毒水排到我的体内了!”
让我们一起,把家乡的小河变得干干净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