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变化4
“各位居民请注意,明天请到小河边开个会。”森林里,大公鸡大早就在广播里播送着通知。
第二天,小河边被动物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时,百兽之王狮子步履沉重地走了出来,脸上副严肃,他望了望四周,抬头说道:“亲爱的居民们,现在大家泡澡的水、洗衣服的水、刷牙的水……全部被人类污染了。你们看,我们好多的鱼朋友也为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现在他们的尸体还 漂浮在水面上呢。”
狮子大王开了个头,动物们就开始七嘴八舌地哭诉起自己因为人类污染水而遇到的灾难。
条幸存的小鱼浮出水面,说:“是呀是呀,昨天我和鱼妹妹在散步时,个像火箭样的东西差点砸到我了呢,你们知道吗?那居然是个塑料瓶!”
小鱼说完后,小马又哭诉了起来:“对啊,昨天我和妈妈在喝水时,个塑料袋卡进了我妈妈的喉咙,结果我妈妈就这样给活活地噎死了!”
小河马又说:“你们看看,昨天我在泡澡时些彩色的污水飘了过来,背上直痒着,现在都长脓包了!”
狮子大王又开口了:“朋友们,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现在,我把治水分成五块,分别是保供水、抓节水、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首先我们从治污水做起。小狐狸,你去把这五水共治的方案给人类,让他们为家园变得更美丽出份力。”话音刚落,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眉飞色舞,齐声喊道:“保证完成任务!”
两年后的个清晨,河边传来鹅小姐惊喜的叫声:“啊,水好清啊!治水有效果了!”动物们听到喊声马上聚集过来,果然,他们发现河水变得干净了,垃圾袋不见了,彩色的污水也消失了,河水像条蓝色的丝带流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