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变化9
“太臭了,太臭了!”一群人捂着鼻子路过。我不禁叹了口气。其实原来小河不是这样的。
原来小河清澈见底十分美丽。我为在它的身边安家而感到沾沾自喜!小河中有许多小鱼小虾。小鱼在小河中自由的嬉戏,如同在捉迷藏。一些人走着走着,便情不自禁的站在河边。十分惊讶的说:“哇,原来还有没有被污染的小河。”
到了夏天,就更加热闹了。荷花开了,有的荷花才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荷花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荷花还是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有许多人在这儿捕鱼、钓鱼。甚至还有人将裤子向上挽起来,直接一脚踏入水中,眯着眼睛说:“舒服。”不过还是有许多人随手乱扔垃圾什么的。
过了几个月人少了,我十分纳闷,怎么回事。我跑了出去。我刚一出门便自言自语地说:“咦?什么那么臭?”这时小河边几乎没人了。我走近一看。哦,原来小河臭了。我又一看,小鱼全部死了。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
我心想:小河你为什么这么浑浊,你当初是多么漂亮啊!我又一看小河中有许多的垃圾。便知道的一清二楚了。原来是那么游人将垃圾扔进去,让小河失去了往日的辉煌!我十分为小河伤心。因为那些假惺惺的人将打着观赏的口号,坐着可恶的事情-----扔垃圾。他们也不想想世上一滴干净的水也没有了,人类将灭绝!
我想对世界上所有的人说:“大家请想一想,如果世界一滴干净的水,一口干净的空气也没有了,人类会怎样,会灭绝。”所以请大家爱护世上每一滴水,每一口干净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