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变化10
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绕着村庄缓缓地流向远方。小河清澈见底、鱼虾成群。一年四季,小河的两岸野花盛开,绿树成荫。不知什么时候,一群动物从远方迁徙而来,就在这条小河边定居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条母亲河带给他们无穷的欢乐与微笑……
可是,有一天,报信员兔子急冲冲地跑到狮子大王面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大王,我们的母亲河,被--被污染了!”“什么?”狮子大王为之一振,“怎么会这样!明早九点,召集大家到二棵松会议室开会。”“是!”兔子报信员说。
第二天早晨,大家准时到达会议室。会场里议论纷纷,不知有什么重大消息,大家相互猜疑着。不久,狮子大王威严地走出来皱着眉头严肃地说:“子民们,大家都知道,水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孔雀姑一娘一需要用水来梳理她美丽的羽一毛一;青蛙先生需要用水来游泳,强身健体;小鱼儿需要在水中生存......可是,最近,我们共同拥有的小河却变了模样。水越来越浑浊,越来越臭,水面上还 漂浮着许多死去的朋友--小鱼儿。黄莺小一姐喝了以后再也唱不出美妙的歌声,连河边的草儿都枯黄了......”突然,从地上传来了小草的声音:“我的兄弟姐妹都遭了殃,被工厂废水染成了五颜六色。那些来这儿野炊的人,都把餐厨垃圾扔进河里,弄得河里满是油污。”……这时,狮子大王发话了:“小草说得没错,这些都是人类惹的祸。所以,我们要想治理这种状况,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来分配一下任务:獾兄,你召集所有挖掘能手,把河道疏通。蚂蚁,你召集你的所有弟兄,把河沿上的蚁一穴一迁走。小鸟,你到城里的环境部门学一习一治理方案,回来向治理小组汇报...... 无论用什么方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让小河恢复原貌。”当狮子大王一宣布完治理措施,台下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几个月后,小河又恢复了最初的样子。清澈见底,鱼虾成群。孔雀姑一娘一来到河边,惊喜的叫到:“哇!水中的我是多么迷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