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2
国庆第三天,我在奶奶家。我以前的好朋友和他的家人也来了。商量着要去烧烤,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于是,我们就决定在自家门口支起大伞烧烤。
我们先用四块砖围成一个正方形,放好碳,点燃,再在上面放上铁网,就可以开始烤了。我挑了一串牛肉,放在网上。我涂了一点油,只听“哧”的一声响,炭里冒出了灰色的浓烟,火也冒上来了,这是真“烧烤”了啊!这可把我给吓了一跳,还好火没着上来,不然就惨了。我又涂了些酱,再烤一会儿便大功告成了。终于熟了,我拿起来咬了一口,很烫,还带点辣味。
我又拿了串里脊肉,平摊在网上,我却不顾它,自己跑去拿番茄酱。等我回来,翻过来一看。“哇,焦啦!”我大喊道。肉上添了一道道焦黄的“线条”。好惨哪!我暗自抱怨。不过吃起来脆脆的,别有一番风味!
不愧是自己烤的,味道可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