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自述6
我本是一棵挺拔的小树,在阳光的照射和雨水的滋润下快乐地成长,茂盛的树冠,有弹性的树枝,这些都是我引以为豪的东西。每天我为人们制造了许许多多的氧气。然而,好景不长,一群小男孩看上了我附近这块“风水宝地”,一放学就来这儿踢足球。更要命的是,他们一来就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挂在我身上。你瞧,他们又来了,这回他们给我挂上的是一个个沉甸甸的书包。这些就把我压得够呛。忽然,“横祸”从天而降-----一个足球砸中了我的身体,顿时,一片片落叶伴着我的“眼泪”掉了下来。 我真不明白,我帮人类制造氧气,还帮人类防沙尘暴,而人类却这样对我。 现在我的树干早已经被压弯了,我也快被砍没了,我要在这里呼吁全人类:“请善待你们的‘功臣’。毕竟,保护树木也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