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自述2
我是一棵绿油油的小树,我自幼生长在茂密的树林里,微风吹来,我就和兄弟姐妹们一起跳舞,整天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天,我们的主人把我们从树林中挖出来,带到市镇上出售。不久,我和同伴们就被卖给了一位很文雅的先生,他把我们俩带到了一个小区里。 他在小区的两旁,给我们找了一个新家,他给我们挖坑、松土,最后把我们栽上了,临走时还给我们浇上了水。从此,我们就在新的环境里生活了。这个新家庭真热闹,整天有很多老的,小的经过这里,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 他们在新的环境中也开始了工作,我们把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吸进来,制成氧气呼出去,就这样我们的身体变得格外强壮,也为人们提供了新鲜空气。 但好景不长,一天,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有几位淘气的小学生,从我们身旁走过时,故意把我们的新枝给折断了,把我们身上的许多叶子扯下了!我们只觉得到处是伤口,真疼啊!可那些孩子却又说又笑地走开了。我们心里委屈极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又有一天,我们正在温和的阳光下舒展腰肢。忽然不知什么蒙住了,顿时,憋得我透不气来。原来是一位阿姨把湿淋淋的床单披在我身上,我使劲地摇动手臂,可阿姨看也不看就走了。真伤心啊!更可恶的是,有的还在我们身上乱刻乱画,甚至还剥了我们的皮,真受不了!终于有一天,我们病倒了,树叶枯黄了,腰身也弯了。 有位好心的老爷爷发现了这些情况,把大家集中在我们身边说:“大家想想,这些树本来到我们小区后,为大家做了什么?它们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净化了我们周围的空气,而夏天到来的时候,它们还可以为我们撑起一片绿阴哩!你们说,该不该爱护它们呢?”大家都不说话了,但我们看到了一些惭愧的脸。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小朋友来折我们的枝叶,也没有人剥我们的皮,反而有许多人为我们浇水施肥。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我们的病也渐渐地好了,现在又恢复了健康。
如今,我们正在人类无限的呵护与关怀下茁壮成长!我们也在努力给人类带去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