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自述7
我是大森林中的一棵小树。小时候,我和朋友们生活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可开心了!有成年的大树保护着我们;有一股股清澈的小溪从我身边流过,叮咚叮咚地唱着欢乐的歌;美丽的小鸟在我头上安家,陪我一起歌唱,一起嬉戏;小松鼠在树枝上跳来跳去,给我挠痒痒;小兔、小鹿、小松鼠、小鸟……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们经常在我树下开联欢会;河里的小鱼小虾,有时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时安静地倾听我们快乐的大合唱:“沙沙沙……沙沙沙……”森里所有伙伴都簇拥着我,爱着我,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的生活却不像以前那样美好了,我眼前的小溪上漂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我的好朋友鱼和小虾都已不见踪影了。我每天都在不停地呼喊:“小鱼、小虾,快出来听我唱歌呀,我不想玩捉迷藏了!”可是除了呼啸的风声,没有人回答我。我身边的那些大树一棵一棵地被人类残忍地用斧头和油锯齐根砍断,不知运到了什么地方,只剩下我和几棵不成材的小树。地上变得尘土飞扬,有的地方甚至寸草不生。我头顶上的小鸟们来和我告别,去寻找新的家园,原来那些森林里可以时常看到的珍稀动植物也渐渐消失了。我每天提心吊胆地生活着,不知道厄运什么时候降临到我的头上。
不幸的一天终于来了。一群拿着油锯和砍刀的人向我走来,只听到“嗞……”一阵刺耳的轰鸣声,接着一阵剧烈的疼痛袭来,最后听到“咔擦”一声,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人类呀!请停止滥砍滥伐吧!爱护我们,就是爱护你们自己。你看:沙尘暴、草原沙漠化、一次次大水灾、山体滑坡、泥石流、矿难、海啸……这都是大自然对人类破坏环境无情的惩罚!人类呀!行动起来吧!植树造林,保护环境,还我美好家园!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共同生活的大自然一定会变得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