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自述4
我是一棵绿色的大树,我是一棵参天的大树,我是一棵青翠的大树……不管我是一棵什么样的树,我给人类带来了清新的空气,让每个人都健康幸福。我把祖国的版图染成绿色,让祖国更加美丽。我……我为人类和祖国作出了贡献!
我在森林里生活得很快乐。绿色的田野,可爱的动物,还有我们千千万万的树木连成一片……到处都是一片绿色。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来了——春天。我们穿着嫩绿而美丽的春装在森林里的一阵阵风中翩翩起舞,大燕也从南方飞到北方。有许多小朋友穿着衬衫裙子来到我们身下玩耍,尽管他们在我身上写了几个字,但我还是很喜欢他们。我还能为小朋友们减少噪音,我还能为祖国增添一份新绿。
春天悄悄地溜走了,一个火辣辣的季节到来了——夏天。在夏天吹过一阵风也是火辣辣的,让人感到难受。一个大大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头顶,好似又多了九个太阳,热死人了!这时,一些老人跑到树底下来避暑、下棋、喝茶……看我们的作用多大呀!所以请你也来栽一棵小树吧!
一个细菌高潮时期到来了——秋天。一片片金色的树叶像蝴蝶似的落了下来,铺得满地都是,我杀灭了各种细菌,防止了泥石流,抓住了泥土,锁住了水分。经过了光合作用,我吐出氧气,吸收二氧化碳。顿时,我的耳畔传来了声音“哇,好多果实”原来大家一个个想爬上树来采果实!
一个寒风刺骨的季节到来了——冬天。我等待着最后一片树叶落下来,终于最后一片树叶落了下来了,我等待春天的到来。我默默地,默默地等待着春暖花开的春天到来。但是,一个人把我割成了两半。我也不能生活下去了!
请大家一起来栽树,一起来保护树,树是人类的朋友!走,我们一起植树,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