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自述10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树木,我身材魁梧、头戴绿帽,活像一个健壮的士兵。我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类默默奉献着……
公园
在这鸟语花香、环境宜人的地方,我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们在我的树荫下休息、聊天,享受着清凉与欢乐。我也为自己能给人类带来帮助而高兴,这时,一个游客路过我的身边,笑着说:“呵!这棵大树真奇特,正好我也想找个地方做旅游标记,不如就在这儿吧!”说完,他拿着一把小刻刀向我走来,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浑身发抖。可那位游客根本没在意,用小刻刀刻上了“XXX到此一游”几个字,痛得我“嗷嗷”直叫,就连我的外衣也添上了一块“牛皮癣”。我伤心极了,泪水打湿了衣襟…伤心之余,我又不由得愤怒起来:我成天为人类遮风挡雨,他们却这样对待我,真是忘恩负义……
马路
“哇!空气真清爽!”我正悠然自得的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时,一辆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光溅起的尘土就让我呛得流泪。最可气的是,它喷出的尾气令我头晕目眩、咳嗽不止……正在这时,又有一辆汽车“呼啸而去”留下的依旧是尘土漫天、乌烟瘴气。紧接着,陆续有汽车“飞过”它们制造的黑色气体令我倍感难受:原本葱绿的树叶在慢慢褪色、强劲有力的枝干也渐渐软弱下来……我努力睁开双眼,愤怒的看着那一辆辆汽车……
大山
大山是我的家,也是我的妈妈,我在这有许多兄弟姐妹。我们快乐的生活着,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山坡。一天,一个人带着电锯来到山上,大家正为之疑惑不已是,已有好几棵大树“轰然倒下”,还有几棵正在接受“痛苦的洗礼”,他们奋力挣扎着、痛苦呻吟着,没过多久便气息奄奄了……身边的同胞害怕极了,不停的尖叫、哭喊,可在那锋利的电锯面前,这一切完全等于零……最终,我的同胞们纷纷倒下,只有我孤苦伶仃的生活在山上,大山妈妈成天的哭泣,整个大山陷入了悲伤与孤苦,从前的欢笑,早已被电锯所掠夺。
年复一年,又一个人背着电锯来到山上,砍走了我——大山上最后一棵树。我哭喊、我挣扎,可那无情地电锯终究夺取了我的生命,弥留之际,我满怀悲愤的说:“人类,人类……”
……
这就是我——树木的自述,我们正在向人类哭泣,希望他们早日觉醒,拯救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