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火车8
未来的火车十分先进,它有许多神奇的功能,和现在的火车大不相同。
走进火车,你会看见一个圆形的小机器人,它会扫描你的脸部,经过辨认,将你带到相应的座位上,还会将你的行李推到一条运输道上,运到行李集装箱里,你就不用自己寻找座位和放行李了。火车上的座位被分成一格一格的,一格有五六个座位,也有一些是一两个座位的。你一坐上去,装在座椅上的感应装置就会启动,向栏杆发送指令,这时,一块隔音板会升起来,给每一位乘客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
未来的火车功能齐全,有图书馆、医务室、小商店……它们建在火车的最后几节车厢里。如果你想去看书,只要按一下座位扶手上的一个紫色圆形按钮,一把带轮子的小椅子就会开过来,你在椅子的扶手上输入要去的地方,坐上椅子,椅子就会把你送到相应的地方去。这些房间里有很多台装置,例如,图书室里有一个借书装置,把你要借的书放进一个凹槽里,借书机上就会出现一个小摄像机,将你的资料输入电脑,然后就可以把书借走了,如果要还书,只要让小摄像机再扫描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