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空4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太阳变的橘黄橘黄的,像一个鸡蛋黄。一会儿功夫,太阳好像害羞了一样,躲进了半边脸,但它似乎还在留恋人间的美,迟迟不肯回去。这时的天边,被太阳染的五彩缤纷,有红的,黄的……啊!太阳,你是粉刷师吗?不过一会儿,
夜神把太阳拉了回来,又请月儿姑娘来到了天边。
柔和似絮,轻匀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盈盈皓月从海面冉冉上升,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晕,由深而浅,若有若无。月,有时圆有时弯,圆时,好像一个玉盘嵌在夜空中;弯时,似一条小船挂在天边。周围,轻如丝,薄如纱的浮云飘雾,给月亮披上了一件丝绸纱裙,飘忽不定,隐隐约约,把月亮挂在深蓝深蓝的天际。四周的星星,一颗颗挂在宝石似的夜空中,不时眨了又眨它们那双调皮的大眼睛,仿佛想看清这美好的一切,又好似在向人们点头微笑。如果把那天空比作一个大摇篮,那么星星就是摇篮四周的花朵,月亮就是那正在睡着甜蜜的觉的胖娃娃。
夜深了,星星也困的直打哈欠,在夜晚的烛光下,我仿佛看到了还在挑灯夜战的老师。啊!敬爱的老师,您早点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