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空5
在那个广袤无比的天幕上,缀着一轮洁白的圆月。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祥,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皎洁的月光如同洒向大地的水银,把柔和的轻纱静静地披在这一片片卷曲着的落叶上。
深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空中闪动着一颗颗的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一颗启明星一闪一闪的,仿佛是在对我眨眼睛。启明星是那么大,那么亮,整个广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个在那里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辉,活像一盏悬挂在高空的明灯。
在宽宽的银河西岸,美丽善良的织女叮叮咚咚地弹着竖琴;河东的牛郎骑在天鹰上,听得入了迷;水中的天鹅,聆听着优美的琴声,不愿离开;连那胖乎乎的大熊,小熊也和着琴声,笨拙地跳起舞来??看着织女星和牵牛星,我便想起了杜牧的一首名诗《秋夕》:“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突然流星一颗接着一颗,不知从什么地主蹦出来,很快就数不过来了,那么多,那么美,像魔术师变出来的一大把宝石,使人不知不觉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一颗颗火红的流星拖长的尾巴,燃烧着划过夜空,然后陨落在深不可知的宇宙中。流星燃烧着自己,用最后的光和热,给以人最灿烂的光明与辉煌。
看着满天的繁星,渐渐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见无数萤火虫在我周围飞舞。我望着那些可爱的星星,仿佛看见它们在对我眨眼睛,对我说着悄悄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