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6
这天就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温暖的春风轻轻地吹着,我和爸爸妈妈及姐姐一家到天鹅广场放风筝。
天鹅广场平整的草坪像绿色的毛毯,五颜六色的花竞相开放,广场上人很多,有很多人在放风筝,还有的人在骑自行车,还有的人在溜冰,笑声叫声不断,热闹非凡。
往天空中一看,各种各样的风筝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有蜻蜓风筝,有战斗机风筝,还有蝴蝶的,老鹰的,金鱼的。有个风筝飞得很高,看上去只有一粒沙子那么小,那个放风筝的叔叔胸前挂着一个如同自行车车轮大小的线盘,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风筝,手不停地放线收线。还有些小朋友不会放风筝,就用手拉着线,到处乱跑,风筝就在身后跟着飞。我旁边的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弟弟,拿着风筝跑了一下,风筝飞起来了,他就高兴地大声叫到:“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但就是,才过了一会,风筝就一头栽在地上了。我看到天空中有两个点,对妈妈说:“瞧,那两个风筝飞得最远。”妈妈看了一下说:“那不就是风筝,就是两只老鹰在高空飞翔。”我仔细看了看,它们都在扇动着翅膀,真的就是老鹰,看来它们就是在和旁边的风筝做游戏哟!
这时正就是风大的时候,我就帮爸爸把风筝拿起来,然后我走远一点迎风一放,爸爸就放线,风筝就飞了起来,爸爸不停地放线并改变位置,风筝越飞越高,一会儿就飞到广场对面的高楼上方了,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突然风筝在空中打了好几个圈,爸爸这时感觉不对劲,就赶紧收线,收着收着,线就“嘣”的一声断了,而断了线的风筝就掉到了高楼顶上。
没了风筝,我们只好看别人放了,有一只我最喜欢的,浑身就是彩条的,像一条小鱼,自由自在的在天空这个蓝色的大海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我多么羡慕它呀!太阳要下山,人们慢慢都收起风筝,我们也要回家了,这天真就是快乐的一天,放风筝就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