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5
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答案是否定。我国的人均水资源本来就不丰富,而且每年的人数都会多出许多,如果在不注意节约用水,我们将面临严重的水荒!
科学家说过,人类如果20年,不吃青菜,只吃家禽,那么,几年后,人类就会面临死亡。因为科学家分析,吃青菜人比吃家畜的喝水要喝的少。
打开水龙头,清洁干净的水就哗啦啦的流了出来。虽说是自来水,但并非自来,而是来之不易!有的取自于几百米深的地下,有的引自于几千米,几百千米外的某条江河,还要经过净化,杀菌
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一个节水的小窍门:蔬菜先用淘米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残存农药;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水近3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算,一年可节约水4380升;水龙头使用时间长有漏水现象,用装青霉素的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如果人类不珍惜水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