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7
你可曾知道水?你可曾知道水的宝贵?
万物都需要水,但是地球上的水却已寥寥无几了。可能多数人都不重视,不清楚。许多的人把地球给想象为一个蔚蓝色的大星球,其71%的表面积覆盖水,其实,真象却不曾,但不是说前言假的。地球的水中,咸水占97.5%,可是咸水是非饮用水,所以只是2.5%是淡水,而淡水之间有70%是难以开发的水,这样一算,可以用的淡水,可不是只占地球水量的0.007%了吗?
而且,我国是一个极度缺水地国家,目前,全世界有超过10亿的人口用不上洁净的水,并且,人类每年有310万人因饮用不洁净的水患病而死亡。
我们现在应该这么做:
1.洗澡时尽量用淋浴,不要用浸浴。2.洗完衣服的水可以冲洗卫生间,拖地。3.洗菜水用来浇花。
如果你一天节约1千克水,你不要觉得少,因为全球有71亿人口,如果每人都节约水1千克水,那么一天就可以节约77亿千克水了。
让我们一起节水,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