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2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枯萎;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会被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
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同时是我们生命的支撑。水,它既普通,又珍贵。说它普通,家家都有,说它珍贵,人的生命离不开它。有些人不珍惜水,浪费水,还说水很多。你知道吗,供我们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谁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国西部,已严重缺水,大部分土地干裂,河流干枯,树木枯萎。
水资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首先,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做起。比如:洗手时把水笼头拧小一点,用完后立刻关掉。还有几个节水小窍门:如果用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还可以冲厕所。洗完衣服后的洗衣粉水也可以倒在马桶里冲厕所。
国家还把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它告诉大家要珍惜水。水资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水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请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