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9
新年我去姥姥家,姥姥送我一只小花猫。
这只小花猫全身的毛色大局部都是由黄色和白色两种颜色相交而成的,只有头上和尾巴上的毛除外。它头上的毛色一半黄一半白,其中的黄色也不是纯粹的黄色,中间还隐隐约约地夹杂着一些灰毛和黑毛。而它尾巴上的
而它尾巴上的毛却是纯黄色的。再说说它的脸吧,它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晶莹发亮的大眼睛。白昼,它把自身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而到了晚上,它则把自身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瞳孔也增大,还隐隐约约地发出幽幽的蓝光,从远处看去像两只小小的手电筒在发光。它的耳朵尖尖的,长在头的两侧,活像两个小三角形,只要有一点奇怪的声音,它的耳朵就会微微地抖动,寻找声音的发出点。
当小花猫和我们混熟了以后,就和我们亲近起来了。每当我在看书、看报纸时,小猫就跳到了我的腿上,微微地伸展了一下腿脚,随意摆了一个姿势,趴在我的腿上睡起了大觉。还有时,我躺在被窝里准备睡觉,它就会不紧不慢地跳上床,在我的被子外面走来走去,想寻个入口进入我的被窝里。假如我不让它进被子里睡觉,他就会趴在我胸前的被子上盘个圈大睡特睡。当我在灯下做作业时,他就会跳到桌子上,并在灯下“造个型”,或是用爪子在我的本子上按来按去,因为发现了我的笔在纸上一画,就可以出现一道颜色,非常惊奇。
这只猫不但喜欢亲近人,还特别淘气,经常把我的卧室里的蚊帐抓到地下。妈妈气得不止一次要打小花猫,因为小花猫一旦把蚊帐弄了下来,想要再挂上去,可就得费上九牛二虎之力了,而且蚊帐还容易被猫的爪子刮坏。但每次在紧要关头都被我和时止住了,因为我不忍心看猫挨打。一天,碰巧我去姥姥家取东西了,妈妈在家里打扫卫生。猫就趁妈妈不注意时,抓下了蚊帐,正好被妈妈瞧见了。她立即抓住猫,用拖鞋来打它。那猫“喵呜喵呜”地叫了起来,还竖起了尾巴,伸长了爪子,立起了全身的毛,并勇敢地反抗妈妈的“攻击”。等到妈妈的手打累了以后,便放开了猫,那猫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照样去玩去了。但是,猫从此以后再也不敢抓蚊帐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