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们班10
说起我们班的“小雷锋”,全班同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就是——吴明磊,不信,请听我细细道来。
他,是班干部,负责班级卫生,每天早来晚走,班里因此多次获得卫生流动红旗;他,知识渊博、学习勤奋,课堂上经常听到他精彩的发言;他,热心,乐于助人,只要你有困难,他一定会主动帮助你。所以,他——是我们班公认的“小雷锋”。
记得那是期末考试后的一个上午,我和同学们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尽情的享受着考试后的喜悦。我蹦蹦跳跳地走到路队解散处。“立正!”“解散!”随着路队长的解散声,我们不约而同,大声呼喊:“放假啦!”同学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仿佛是一首欢快的童年乐曲。
我和吴明磊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快到家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低头一看,才察觉我上午考试时拿的装课本和文具的袋子忘班里了!
“下午还有其他同学在我们班级考试,万一学生拿走怎么办?那里面可有我心爱的崭新的钢笔啊!现在班里也锁门了,要去找老师要钥匙,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丢三落四的,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怕老师批评的我不知如何是好,豆大的汗珠从我脸上滚落下来。
“你怎么了?”看到如此情景,他关切地问。
“我……我的文具袋忘班里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
“啊?我去帮你拿!”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小雷锋一把把书包塞给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学校跑去。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不禁自责起来:为何不自己回去拿呢?我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让别人替我“顶罪”呢?万一,万一……我不敢往下想。
“郑智洪!”是吴明磊!他回来了!只见他拿着袋子,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快看看,少没少东西?”看到他的样子,我激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看,这就是我们班工作负责、勤劳能干、助人为乐的“小雷锋”——吴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