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们班7
我的班里有一位负责任的班长——章笑衡。章笑衡作为一名称职的班长,她问心无愧。
章笑衡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作业也认真完成,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而且在她听课的时候,她还让坐在她附近的同学也和她一样认真听讲,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和她同桌了一学期后,学习都进步了很多,听课都认真了,作业也写得比较好了,她带着这些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有一次,我们班的高一鸣生病了,好几天没来上课。结果落下了许多课程。章笑衡二话没说,放学后主动帮他补习。高一鸣有时听不懂,她也不耐其烦,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直到高一鸣听明白,致使高一鸣没有落下功课。她常说:“热心帮助别人,这是我最大的快乐。”
每当她值日,总是最早一个来,最迟一个走。等到同学都做完值日,检查过后,她才轻轻把门关上,离开校园。记得在一次下雨天,她冒着小雨走出门外倒垃圾,奶奶在门口等她放学,见她提着垃圾桶从身边走过,说:“下雨啊,你不要出去。”章笑衡却说:“我不去倒,垃圾就会留到明天了,总得有人倒啊。”接着,继续提着垃圾桶走去。还有一次,我门学校大扫除,许多的同学都在偷懒,只有少数同学在打扫卫生。其中章笑衡最勤快,也不偷工减料,在骄阳似火的太阳下,她一遍又一遍的来回扫,没过多少时间,她的脑袋上冒出来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在她的率先垂范下,偷懒的同学也不好意思偷懒了,大家一起抓紧时间把卫生打扫干净了。
她对待工作总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她是我最敬佩的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