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爬山虎4
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我家庭院里的那株爬山虎。它不象牡丹那样吸引人的眼球,也不象菊花那样美丽,它只是一株平凡的爬山虎。
春天爬山虎是淡绿色的,它爬在墙上像给墙穿上了一件美丽的“绿花衣”。从远处看它是那么的美丽动人,生机勃勃。
夏天,爬山虎像汹涌的海浪,一层一层的,碧绿碧绿的。它们和兄弟姐妹们一起手拉着手,一起努力地向上爬,为墙壁阻阳光,同时也为房屋带来些许凉爽。
到了秋天,它的叶子变成紫红色的了。从远处看,像一条紫红色的裙子穿在了墙上,你们不说,我还真认不出它就是以前在我家庭院里的那株爬山虎呢!再过了一些日子,爬山虎的叶子变成深红色的了,结出了又酸又甜又麻的果实,我觉得它实在太有趣了。
冬天来临了,我家庭院里的那些牡丹、菊花已经枯萎不行了,而爬山虎的叶子虽然也掉光了,但它并没有死,而是顽强地存活下来了。我非常敬佩它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庭院里的那些花都已经被雨点折断了,而爬山虎还顽强地贴在墙上。是什么让爬山虎可以风雨不怕地贴在墙上呢?啊,原来是那些精致的吸盘,也正是因为这些吸盘,爬山虎才可以风雨不怕地牢牢地吸在墙上。
爬山虎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它不仅可以吸取二氧化硫,而且它的茎还可以制成药物为人类作出贡献。
我要向爬山虎学习,学习它那顽强不屈,无私向人类作出贡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