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爬山虎2
我们的小区处处是风景。有绿草如茵的草坪,有高大伟岸的树木,可我更喜欢那一墙的爬山虎。
我爱爬山虎
温暖的春天来了,爬山虎探出羞答答的小脑袋,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嫩红嫩红的。日子一天天过去,爬山虎的叶子也一天天长大,由原先的嫩红变成了翠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亮丽。
夏天悄悄地走来了,爬山虎的叶子由翠绿变成了墨绿,挨挨挤挤的,但很均匀,已经把整面的围墙都覆盖住了,远远望去像披着一件宽大的绿毯,正在展示着它的全部生命力。中午,烈日高照,花花草草都耷拉着脑袋,可爬山虎依然顽强地生长着,使劲地爬到围墙的顶端。
秋风驱走了夏日的炎热,爬山虎的叶子开始慢慢变黄,有的半黄半绿,有的黄中带绿,比起夏天的墨绿,倒别有一番韵味。时不时刮来阵阵秋风,爬山虎的叶子随风抖动,好似翩翩起舞的小蝴蝶,美丽动人。
寒冷的冬天来了,爬山虎的叶子都落下来了,枝头立刻变得光秃秃的,只剩下一些又细又长的枝条。也许,这些叶子是想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冬天,等待朝气蓬勃的春天到来吧?
我爱小区的爬山虎,不仅爱它的美丽,更爱它不断地往上爬的坚强毅力,因为它带给我学习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