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孙悟空2
我喜欢读《西游记》。《西游记》中我最崇拜的要数齐天大圣孙悟空了,他那精湛的武艺常常令我羡慕不已。我常常想,要是我能拥有孙悟空的所有本领,那该有多好啊!
假如我是孙悟空
一天,我迷迷糊糊地躺在被窝里,忽然发现孙悟空竟到这里找我来了!我急忙坐起来,刚要向他说我的愿望,孙悟空却连连摆手说:“俺老孙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想拥有我的本事。我教你念个口诀,你便能施展法术,但只在两天内有效。”说完便把口诀完完整整地念了一遍。我学会后,孙悟空说:“快抓紧时间为人类造福吧!”说完就不见了。
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学会了孙悟空的所有法术。
我驾起筋斗云,飞到了一家工厂上空。烟囱里冒出了黑蒙蒙的烟雾,遮住了阳光。各种植物都低下了头。我指着烟囱喊道:“变!”顿时烟囱里出来的不再是黑雾,而是清新的空气。大树振作起精神,开始制造食物;小草在微风中摇晃着自己的小脑袋;许多美丽的花儿也都开了。我情不自禁地说:“真美呀!”
我又驾起筋斗云,飞到了一片广阔的沙漠上。这里没有一株植物,毫无生机。于是,我变出了一包植物种子,撒在沙漠上,又请来了风神和雨神,给沙漠下了一场雨。一天过去了,种子长成了幼苗。可怎样才能使幼苗长得更快呢?我想了想,变出了一包快速生长剂,撒在幼苗周围。不一会儿,幼苗马上长成了大树,沙漠变成了绿洲。
正在我得意的时候,身体开始往下坠。我拼命地念口诀,可什么也没有用。我只好大声喊:“救命!救命……”
这时,一双大手抓住了我。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我怎么在家里呢?只见妈妈笑着说:“睡觉还不老实,又笑又嚷的,做了什么好梦啦?”
虽然我不能成为孙悟空,也不能拥有孙悟空的本领,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科学家,以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