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马戏表演5
除夕的前一天下午,我们全家一起看太阳马戏团的表演。
太阳马戏团起源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旁边的一个小镇,他们原本都是街头艺人,到了八十年代才成立了太阳马戏团。以表演杂技、踩高跷、喷火等。到现在太阳马戏团成员来自世界各地,有的甚至是奥运的体操选手!他们的足迹遍布五大洲,二百多个城市,有八千万人看过他们的表演。
来到场馆,首先看到宏壮的白色太帐篷,上面插着各国的国旗,迎风飘扬。进到帐篷里,不但看到成千上万的人,还看到一张又一张太阳剧团的剧照,吸引我的目光。
表演快开始了,看到人们纷纷进场,我们也跟着一起进去。进到了表演的场地,找到了我们的座位,就安静的写待表演的开始。灯光渐渐变暗,从后台走出来一群拿着乐器的小丑,边走边玩着手上的乐器,还把一个观众赶出了帐篷。接着一个拿着五个铁环的表演者走出舞台,她先把一个铁环扣在脚上,再把它摇到头上,没过多久,五个铁环都在她的身上了。看到这样的表演,全场的观众都拍手叫好。之后又出来了一群拿着俄罗斯平衡木的人走了出来,其中一个人先站上平衡木,由两个人合力抬起来,站在上面的人接着后空一翻,之后回到平衡木上。由于平衡木很窄,所以要再一次回到平衡木上非常困难。因此观众给予表演者热烈的掌声回报他们的表演。
灯光渐渐变亮,表演者们一一出来谢幕,表演结束了,我们离开时,个个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