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9
童年的梦想像月亮一样明亮,像花一样多彩,像玫瑰一样鲜红。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梦想,有的人想当医生,帮人看病,有的想当服装设计师,帮人制作衣服,有的想当国家梁,管理国家大事,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责任,老师教同学们时,总是那么专心致志,因为长大成人都关系到每个人的命运。每当老师把同学们教好,哪位学生不会向老师表示感谢?每当老师把同学们教得博学多才,我显得又羡慕又嫉妒。不仅教同学们学习,还很照顾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躺在医院里,我多么想去上学,尽管老师那么凶,我也愿意去。
当天下午我就去上学了,还不到第二节课,我又发烧了,老师又急又慌,老师请假把我送到医院。我醒来的时候,老师亲切地说:“要紧吗?你妈妈马上就到。”我有气无力地说:“谢谢老师。”我心里想:老师对我可真好。我爱我的老师
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当一名老师,帮同学们学习,照顾同学们。
我想做一名山区教师
寒风里,孩子们穿着凉鞋奔跑;午餐时间,孩子们蹲在泥地上吃饭,一盆咸菜和一盆青菜汤就是考试期间的“营养午餐”;一间教室仅靠一个灯泡照明,宿舍地上,几条薄棉被就是地铺;看见新书,孩子们伸出黑乎乎的小手,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雪白的书页……这就是我们协和双语学校的家长用镜头记录下的“云南省双江县滚岗完小学”的第一眼辛酸。看着照片上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明亮的眼神,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一名山区教师,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建设大山。
我要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要让他们有一间可以遮风挡雨的食堂,天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我要给他们一个温暖舒适的宿舍,天天晚上都能沉浸在甜美的梦中;我要看到他们在图书馆里“贪婪”地汲取知识;我要听到朗朗的读书声飞出窗/ 明几净的教室……
我会传授我所有的知识。语文课上,我教会孩子们用优美、抒情的语句描绘祖国的山河大地;数学课上,我教会他们思考方法,让他们有机会参加“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我还要教会孩子们用英语讲述大山的美,描绘家乡的未来……
最后,我要成为孩子们最贴心的朋友。他们和我在课余时间嬉戏,我和他们一起玩“贴膏药”、“老鹰捉小鸡”、“老车夫拉农车”等游戏。我会跟孩子们聊聊他们的心事,他们的梦想和成长的烦恼……
多少次在梦里,我的眼前浮现孩子们那美丽的笑容和期盼的神情。为了实现我的愿望,从现在起我一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让我的羽翼变得硬朗、丰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校园,走进大山,走进孩子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