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进入12月了,但是天气却迟迟没有转冷。
这天早晨,“呼—呼”,一阵北风吹来,被毛毛细雨淋透的干瘦的木棉树又落下几片枯黄的叶子。木棉树无力地抬起头,望着自己身上仅剩下的几片叶子,不禁伤心地落下泪来。又一阵凛冽的寒风袭来,木棉树打了个寒颤,猛地抬起头,看见一切都变了。变了,变了,火锅城里热气腾腾,人们为了躲避这突来的严寒,合家欢聚在这里,品尝着美酒佳肴。变了,变了,王府井、新大新等各大商场的冬令商品专卖柜前,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羽绒服、电热毯、电暖炉等御寒物品被抢购一空。变了,变了,大街上,人们都蜷缩着身子,似乎都比平时矮了一截。只见一个小女孩儿身穿一件深棕色的长毛绒大衣,头顶高高的米色螺旋帽,戴着四指并拢的“手闷子”,真像一只小棕熊。她边走边说:“真冷啊!真冷啊!”
木棉树惊奇地发现从小女孩儿口中呼出的哈气清晰可见。这时,木棉树看到了远处的田野里蔬菜披着绿装正在尽情地欢歌,人们的脸上在寒冷中露出了温暖的微笑,他们仿佛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此刻,木棉树也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