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 爸10
三月虽然已是早春,却是乍暖还寒,春寒料峭。
早晨7点半左右,天阴沉沉的,瓢泼大雨不停地下着。原本不太大的校门外十字路口,因为下雨的原因,被严重堵塞了。接送车子一辆紧挨着一辆,根本无法动弹。车门开不了,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爸爸妈妈们也进不去。小朋友们眼巴巴地望着只有几步之遥的学校干着急!
5分钟,10分钟,20分钟……呀,车流开始动了!“雷锋”叔叔出现了!他不顾自己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不顾自己上班是否会迟到,正全神贯注地指挥着车辆的来往。也许他的手势不够标准,也许他的指挥不够到位,但是他仿佛是路口的一盏临时红绿灯,指引着大家正确的进退。半个小时后,交通舒畅了,小朋友们快乐地走进了学校,家长们也放心地离开了校门口。十字路口恢复了平静,大家目送着“雷锋”叔叔消失在雨帘中……
晨会课上,老师又给我们讲起了雷锋叔叔的故事,说今天早上的“雷锋”叔叔就是我们班小朋友的爸爸呢!咦!是谁的爸爸呢?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着期待的光芒。当老师公布名字时,全班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班上的“小尾巴”一脸羡慕地说:“你爸爸真了不起!怎么不是我爸爸呢?”听得小朋友一阵大笑。
是呀,“雷锋”叔叔是我们班小朋友的爸爸,这个消息多带劲呀!最近几天,小朋友们逢人就讲,那天早上的“雷锋”叔叔是我同学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