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 爸2
爸爸在建设局当主任。他头发总是剃得很短,黑黝黝的,很少超过一厘米。特别爱笑,说着说着就笑起来,一双大眼眯起来。
爸 爸
每天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闻到菜香味:炖鸭子、煮鱼头、排骨汤?经过厨房门口,听见嚓啦嚓啦的炒菜声,不用猜,那是爸爸在炒他的招牌菜:土豆丝。说是丝,我看更像棍,味道超过所有馆子的大师傅,我吃一盘不费劲。爸爸也要上班,可做饭为什么这么快?
爸爸说:“早上你还在睡觉我就把要炖的菜做好了,先做主要的事。”
爸爸不知哪来的神通,知道城东小学五年级罗宗毅家条件贫苦,家里亲人就剩奶奶一个。电视机、烤火炉、米、菜都是邻居送的,生活费是网上一个人捐的,房子是租的。他奶奶说这些就哭了。爸爸把提来的草鱼、猪肉放在他家小桌子上。回家了长吁短叹,说他们真需要帮助,以后要常常去。
爸爸安排好家里的事就忙着单位的事,旁人的事,可是一天到晚总是高声说话,乐呵呵的,从来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