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8
周末,我参加了小记者活动,我们这一次活动是去亳州博物馆参观。
我们到了博物馆,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一个古代的字,讲解员阿姨说,“这个字是亳州的亳”,说完就带着我们去看下一样古物了。
接着,我又看到了银缕玉衣,讲解员阿姨说“这是曹操的父亲下葬时穿的,因为古人认为玉可以保住尸体,所以做出了银缕玉衣。”
博物馆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那雄伟壮观的万佛塔了。它虽然是石雕,但它的样子和真身差不多,它一共有十二层,最上面有一根避雷针,这让我惊讶不已。
除了这些古物还有均窑大碗、璜形玉饰、陶豆骨贝、三孔玉饰,说也说不完,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古代遗产。
离开博物馆时,我心中一直有一种佩服之情:这些古人真是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