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6
上个星期,我们学校组织了去博物馆参 观的活动,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振奋极了。我 换上了最酷的装备,准备出发。
烈日当头照,来到博物馆门口,我就有 些受不了了!一条干燥的舌头总盼望着下雨似 的。
终于可以进去了,我似乎忘记了刚才那 难受般的感觉,活蹦乱跳的,开心极了!我动 瞅瞅,西望望,一二楼无为就是一些民族风俗 和历史文化等,没有勾起我太大的关注。直到 我上到三楼参观时,我才真正被吸引注,而流 连忘返了!你们想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那就 跟我一起去看吧!
进到大厅,首先我眼帘的是那橱窗内的 东西。里面是战士们的一些遗物。下面我就为 你们一一描绘。
绵袄大衣-这是一件青黄色的绵袄大衣, 它一经“老”了,在它的身上透露着那淡黄的 绵花,我扒在橱窗前,还可以隐约看到着上面 许多的补丁。
水壶-着是一个年久上修的铁水壶,在战 争中,它曾经伴随战士们,一起上战场,一起 过生活。可惜,它现在是一个没有用的水壶, 它只能激起人们回想过去,留在人们心中。
柜子-这是一个破烂的用竹子编成的一个 小衣柜,着里面曾经装过战士们那褴褛的衣服 ,可惜,战士们现在已经不能再看到这伴随他 们一生的小衣柜了,因为它已经成为战士们的 遗物。
奖彰-这是一个用血汗所得来的功劳,它 身上虽然有些漆已经脱落,那金黄里泛着暗灰 ,但它已经不遭受到人的排斥,而是人们现在 最好的老师,因为在它身上暗喻着-我们今天 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 明天再增辉煌!
战士们的遗像-在最后一个橱窗前,是战 士们那伟大的肖像,我站在它前面,好象有些 自悲感,战士们为了祖国美丽的明天宁可牺牲 自己的性命,而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环 境我们都不好好学习,这有些对不起他们。
这些都是我在博物馆中所看到的,它使 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负。它让我想起了战争时 的那一幕,今天,战士们的一切将成为永远的 丰碑,它会激励人们好好学习,努力建设祖国 ,为祖国添上一片光芒。
今天去博物馆,它给我上了一节很好的 思想教育课!它让我重新振作,为自己的学习 下苦功。放心吧!战士们,祖国的新一代不会 让你们失望,我们一定会比你们干得更好!
战士-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