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做的菜5
每当吃到妈妈做的菜,我的心就非常温暖……——题记
妈妈喜欢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东东,并且妈妈还把她深深对我的爱,也撒在饭菜里了……
我最迷恋的就是妈妈做的可乐鸡翅了,只要一闻到那诱人的香味,口水肯定就要垂涎三尺了。妈妈做的可乐鸡翅对我而言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饭菜之一!
妈妈做的可乐鸡翅的材料有:鸡翅中500克,可乐一罐、葱、姜、油、盐适量。
1.将鸡翅中处理干净,把血水去掉。一定清洗干净!2.炒锅里放一点油,烧热后将葱、姜烧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会。3.倒入可乐,以没过翅中为宜。4.大火烧熟,再以文火慢炖。如果发现可乐烧干了,可以适量再加些。5.鸡翅容易煮烂,但是妈妈喜欢煮到汤汁粘稠。放入适量的盐就可以起锅了。6.如果要吃辣的话,在倒入可乐时可以加几个干辣椒。这样,美味可口的可乐鸡翅就做好了。
当妈妈把金黄色的可乐鸡翅端到桌上时,一股诱人的香味迎面扑来,那鸡翅好像是在挑战我的贪吃的耐性,还“噗噗~”的冒着热气,对我调皮的眨着眼睛。我终于经不住鸡翅的诱惑,拿起来就开始啃~妈妈就一直注视着我,还不时的提醒我:“小心点儿!别烫着了!”我猜想:妈妈最开心的就是看我津津有味的吃完她做的饭菜。当我吃完后,我发现她的脸上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每当回忆起这微不足道的点点滴滴,我总是会感动的鼻子酸酸的,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啊?但有时候我还是惹她生气,每次到最后后悔的还是我,妈妈对我无私的爱,我将会把它当做我珍贵的东西,永远的留在我心里,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