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做的菜2
周末放假回家,老爸正在沙发上看报纸,见我回来了连忙对着厨房里正在忙活的妈妈说:“丫头回来了,饭烧好了没有啊?”“没有,没有,急什么?饭都等不及到嘴了?”厨房里传来妈妈不急不慢那熟悉的声音。
放下书包,我像小馋猫似的跑到厨房,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散发出来。“妈妈,做了什么好吃的,好香哦!”一听我这话,妈妈扭头看着我问:“肚子是不是饿了?熬了骨头汤好了,盛一碗给你啊!”嗯,我连连点头。当我端着香喷喷的骨头汤来到客厅的时候,爸爸坐不住了,放下报纸也溜进厨房然后端了一碗汤出来,美滋滋的吃着。边吃还边说:“丫头,你妈和我在家的时候几乎不做好吃的,每次我想吃什么了,她总说把好吃的留着等你回来一起吃,唉,所以想好吃的,老爸就天天盼着你回来。”
爸爸的一番话把我逗笑了,连说:“还是老妈最疼我了。”等了一会儿,妈妈陆陆续续的端上了红烧牛肉,酸辣鱼,啤酒烧鸭。都是我最爱吃的菜,也是妈妈的拿手绝活。吃着吃着,我心里不禁暖洋洋的,而且还很感动,只有父母才会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不求回报。那美味的不仅仅是菜,还有家里浓浓的爱!
这样的一份无私的爱,我只有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