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文明事4
每天,在实验小学美丽的校园里,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发生着一些感人的事,我在这里讲几件我们班李z那些感人的事。
有一天最后一节课是活动课,老师用电脑给我们放歌曲《小白船》,让我们跟着唱,然后,老师就去办公室批改作业了。忽然,我的鼻子出血了其他人都忙着看大屏幕,唱歌,李z看见我这样后赶紧拿出卫生纸来帮我擦,还教我仰起头来止血,又带我去洗刷间用凉水洗了洗,在李z的帮助下,我的鼻子很快就不出血了。在帮我止血的过程中,李z一点也不怕麻烦、不怕弄脏衣服。他这种助人为乐、急人所急的精神真的很让我感动。
在这个班中,李z不止帮助过我一个人,得到他的帮助的同学有很多。例如,上数学课,有的同学忘了带尺子,他就把自己的尺子借给这些同学,解决他们的眼前之急;上美术课时,有的同学忘了带彩笔,李z就会主动把自己的精美的彩笔和这些同学一起分享使用。李z不但乐于助人,他还是一个优秀的班干部,他是班里的劳动委员,他能够长期如一日地帮助老师和同学们做好教室里的值日工作,我们都为有李z这样的好同学、好班干部而骄傲!
这些事情虽然都很小,但是,要是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够像李z一样,那么,我们的实验小学就会变成一个文明之花常开、礼仪之树常青、助人之风常盛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