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文明事2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思想发生了改变,我们身边的文明故事更是渐渐地多了起来。
那天一个星期天,妈妈和我去逛街。要过一条马路了,看到正好是红灯,我和妈妈还有不少行人赶紧停住了前进的脚步。可这时有一位老婆婆,可能是人老眼花的缘故吧,她还是低头要穿过马路。我心想:“老师平时不是教育我们要做文明的小卫士?我得赶快行动!”可惜我还是迟了一步,正要前去搀扶老婆婆,阻止她闯红灯。一位穿着时尚的叔叔已行动在我前面,见叔叔伸手扶住老婆婆,并轻声地说道:“婆婆,危险!现已是红灯,不能再往前走了。您别急,等会绿灯了,我扶您过马路。”老婆婆听到后,说“谢谢你呀,小伙子,要不然我就危险了,亏了你了。”我看到叔叔脸红了,连连摇头“不谢,不谢,应该的,应该的”。绿灯亮了,叔叔搀着婆婆慢慢地过了马路。看着走在前面的那位叔叔,想: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还有一次是发生公交车的一件文明事:一个3、4岁的小妹妹不断咳嗽,脸憋得通红,她的妈妈不时给小妹妹拍拍胸口。总算咳嗽声停下了,只听见小妹妹细声细气地在问:“妈妈,我要吐痰,可以给我一张餐巾纸吗?” 阿姨拿出一张给了小妹妹,小妹妹就将痰吐在餐巾纸上,阿姨又随手扔进了一边的纸箩。看着小妹妹和阿姨的举动,我好惭愧,因为有时的我会随地吐痰。现在,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这些是发生在我身边的文明事,是我亲眼所见的文明事。相信你也看到过,听到过,相信我们身边的文明故事会越来越多。我们行动起来,都来做文明小卫士,让爱充满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文明之花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