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师9
星期四下午放学前,冯老师在班上宣布:“明天下午我们要去检查一年级的拼音,请同学们回去先自已复习一下。”
听到这个消息,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有的同学不太相信自已的耳朵似的:“啊?让我们当检查官?不可能吧?”有的同学紧张地叫了起来:“啊呀,拼音我都快忘光啦!”立即有同学庆幸地接上说:“我都没忘记呢!”……我听了既高兴又有些担心,高兴的是我的理想可是当老师噢,这下终于有机会先实践一下了;担心的是有些拼音知识我已经记不得了,要是做不好怎么办?
晚上做完功课之后,我赶紧翻出一年级的语文书,把汉语拼音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复习了一遍,这才放心地睡觉了。
第二天早自习,冯老师又带着同学们把汉语拼音好好地复习了一遍。这下子,同学们对下午去做小老师充满了信心。
下午第一节课,老师把拼音过关测试卷发到同学们手中,又详细讲解了测试注意事项。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心里既兴奋好奇又忐忑不安,这可是我第一次当小老师作考官噢!我们先来到二楼一年级(1)班教室,我有些紧张但却一丝不苟地按着测试卷开始测试:先背汉语拼音表,再读拼音,再读词、读句子。我专心致志地听着小妹妹悦耳的读音,渐渐地,我不再紧张了。“这里是后鼻音,要这样读。”测试完,我轻轻地纠正小同学。“97分”我微笑着打下了这个神圣的分数。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一年级(2)班和(3)班。一节课尚未结束,我们都完成了测试任务,同学们红扑扑的脸上绽满了甜甜的笑容。
今天我是小老师,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我为小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已顺利完成了老师的任务而高兴。今天我是小老师,这是一次多么宝贵的实践啊,我仿佛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之心。每次我们掌握了知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不也是这样为我们感到高兴的吗?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了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的期望,更为了实现自已的理想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