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三节课要写语文练习册,快要下课了。老师要选8个小组长来批改这些作业,还说:“要选负责的小组长。”轮到我们组了,我虽然把我的小手举得高高的,但是一看到我们组的队员:孙班长,刘超逸……这些人。比起来,我想当上小组长就如登天一般难。而她们呢,小菜一碟就当上小组长。“第八组,李琳负责了。”“什么、我当小老师?”我突然惊醒,这个好消息传入我的耳朵。虽然我在表面只笑一下,但心里却不知有多高兴呢!这如同比登山一般难的事我居然轻而易举地就当上了。呵,我一定不会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
开始检查了,首先我看了看孙班长的,翻开它的作业不由得惊叹起来,“哇,字迹好工整呀”我几乎都敢保证肯定都是一百分。唉,我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过经过我细心而又仔细的检查之下还是看见了一个错字,“千钧一发”的“钧”她写成了一个这样的“均”。我每次改到一个一个错别字的时候我都会为自己自豪!不过,当我看到陈伟文的作业时,我不得不摇头,跟孙班长的比起来简直相差甚远。就如陈老师说的:“看孙班长的作业那叫个享受,但是一看到一些男同学的作业啊,就叫个不舒服,头疼啊”我开始听老师说的时候没感觉,可是真改起来啊,还不能不相信老师说的话。终于,在我的一番努力下,改完了。
唉,看来想要当一个好的组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啊,不过我也收获了一些知识。
作业3
今天下午放学,还要去弹琴。弹过琴之后,已经是六点多了,我赶紧回家写作业。今天的作业可不少:语文要抄写三个单元的日积月累两遍,还要默写一遍。还要预习课文,长达四页的课文读两遍,生 字在书上画一画,加拼音,组两个词。数学《最佳》做两页,书上三道大题。
一到家,我就赶紧掏出作业开始做。妈妈说今天的抄写不用写了,直接开始默写。我一听,特别高兴,赶紧很用心地开始写自己的作业。很遗憾,我的默写有几个错字。我把错的几句话补了5遍。开始预 习第十三课,果然,光读课文就读了大概半个小时。
等到把全部作业做完,已经是8点50分,这可是第一次8点多就写完作业。所以我非常兴奋。终于可以早点睡觉了!
作业4
昨天女儿放学回来,到钢琴教室练了一个小时琴,回家已经6点多了。
进门就嚷嚷着饿,狼吞虎咽吃完饭,却靠在椅子上说浑身没劲,想睡觉了。还说中午别人在看书,她也是困得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儿。我知道这是感冒药的副作用,不过又奇怪,怎么中午吃的药都过7个多小时了还在起作用。安慰几句,让她赶紧把作业写了,早点睡觉。
可能精神不济令人烦躁,急于完成作业又有点急躁,女儿边写字边抹眼泪。泪珠源源不断地顺着脸颊流下来,落在衣袖上,落在作业上。泪眼模糊出错多,所以只好不停地用袖子擦眼泪,用橡皮擦错字。我看着很心疼。劝女儿别写了,先睡觉去。可以明天早点起来把作业补上。女儿却一个劲儿摇头。
我说我给你们王老师发个短信说说情况,再在你的作业本上写明没有完成作业的原因,明天老师不会批评你的,特殊情况嘛。女儿停下来做思考状,我趁机收了她的本子、书和文具,拉她去睡觉。
给女儿掖好被子,我轻手轻脚到客厅准备看会儿电视。还没坐稳,女儿的声音传来:“妈妈,你给王老师发短信了吗?”我赶紧安抚女儿:放心,明天一早我准发。你快睡觉吧!
女儿很快进入梦乡。看着她恬静的小脸,我突然意识到,也许在一向认真的女儿看来,作业是天大的事呢!可是在妈妈心里,宝贝的身体和健康才最要紧啊。
凌晨2点,女儿起来上厕所。还不忘提醒我:妈妈,闹钟定得提前了吗?我得起来做作业呢。我迷迷糊糊说:定了,快睡吧。(其实没定。我想让女儿好好睡一次。)
也许是心里有事,也许是昨晚睡得早,女儿不到六点又醒了。我说再睡会儿吧,还早呢。女儿躺了一会儿,睡不着,坚持要起来。
六点二十,女儿开始写课后生字,然后让我给她听写。等到六点五十我的手机闹钟响起的时候,女儿边跑去终止闹钟提示音边唠叨:别叫了,我早就起来了,连作业都写好了,正跟着妈妈复习英语呢。
今天的作业签字我写得很长,因为女儿的认真和执着让我感动。
作业5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们全都准备好了厚厚的笔记本记家庭作业,可我们语文张老师:“今天没有家庭作业。”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花儿在对我笑,草在向我道喜,清风都为我变得温暖了好像一切的家里走去。
我回到了家里,立马找出那本前年买上,而没时间看一眼的《游戏功略》,恨不得一口把它吞下去,又翻出了沾满灰尘的音乐书,看着上面的歌词,连我这个不喜欢甚至讨厌音乐的人竞拿出口风琴,边弹琴边唱哥,慢慢的陶醉在了那甜美的音乐里面。我又打开那好久没开的电脑,欣喜若狂的坐在上面开始玩游戏--打星际争霸,玩魔兽争霸,玩反恐,联暗黑。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平时那繁重的作业,往往得写到12点,还得靠喝咖啡提神。可现在没有了作业,想干什么干什么。
要能天天没有家庭作业该多好呀!
如果这样,我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舒舒服服地过了。
作业6
整本书学习结束后,我常常会让孩子以数学日记的形式写出学习的收获、感受,也会让孩子写出学习数学的乐趣与寄语。
有的孩子们写到:“老师带领我们,走进了数学课堂,走进智慧的殿堂;走进了心灵的清香,走进了解决生活问题的梦工厂。学习数学的感觉,特棒,飞一般的感觉……”
也有孩子是这样写:“数学其实很有趣,你不管在何处何地,都能学到数学。如果你没有学会它,你在生活中买什么,卖什么,都会被别人骗的。看来,数学是多么重要啊!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学习数学,这样,我们不管走到哪里,都可以有助于社会。小朋友们,现在赶快学好数学吧!小朋友,数学王国里面还有许多知识和快乐,快点来吧!”
有的学生写的寄语特有趣:“少壮不学数学,老大遭人骗金。到时后悔莫及,不如现在学好数学。”“日照数学生紫烟,遥看数字挂前川。竖式公式三千尺,疑是难题勇做出。”
……
布置这样富有“人情味”的作业,提高了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给予了孩子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孩子全面、持续、和谐地发展,提升了数学作业的价值,使课内课外融为一体,让师生领悟到了数学的魅力,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
作业7
在家里,小明一个人认认真真的写着作业。窗外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但他一点也不害怕。心想,虽然我会做这张试卷,可是也不能粗心,仔细的做完后,还反反复复的检查之后才放心。星期一到了,他把试卷交给老师,得了100分,小明真开心。
作业8
一想到今天是星期三,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因为这天只有一项语文作业。
放学后,我照例来到托管班,迅速写完作业交给老师检查。全对,太棒了!我终于可以回家玩箭了(老爸给我买的新玩具)。正当我要给妈妈打电话报告这一好消息时,托管班的老师叫住了我,对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写卷子啊,卷子压在书下面都快压坏啦!”我回答道:“不是昨天才写过吗?”“昨天是昨天,今天再写几页才能回家!”“啊!”我顿时觉得一下子从“天堂”掉进了“地狱”,世界变成了黑色。我无精打采的写了几页卷子,老师点了点头,才满意的对我说:“可以回家了!”
终于到家了,我想:应该可以休息了吧!妈妈有发话了:“我找了一些题,你去把它做完再玩儿。”无奈之下,我拿这题飞奔进房间,飞快地写着。终于写完了,我一看表,九点了,还玩什么呀!我叹了口气,把题交给妈妈检查,幸好全对,要不然又要重写。
现在,我真巴不得老师留作业,因为托管班老师和妈妈布置得作业是我平常的五倍,哎!真是烧脑的作业!
作业9
寒假里,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寻找美味”,还要记录下美食的制作过程。
做什么好呢?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做春卷。我喜欢吃雪菜馅的,妈妈喜欢吃荠菜馅的,就做这两种吧。
来到菜场,我买了雪菜、荠菜、笋、肉末,还有包春卷的面皮。
想着马上就可以自己动手包春卷了,我真激动。回到家,妈妈很快炒好了两盘馅料,香喷喷的。我馋得直流口水,还没包就先偷吃了一大口。开始包春卷啦。我先把面皮平铺在砧板上,接着把馅料放在面皮上,整理成长条形,再拉起面皮的一边,盖在馅料上,然后把两边的面皮向中间叠起来,最后卷一卷,一只春卷就做好了。妈妈把做好的春卷放进油锅里,炸一炸,白白的春卷就变成金灿灿的了。
看着金黄、油亮的春卷,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就咬了下去,“啊,好烫!”尽管烫,我还是停不下嘴,很快,一盘春卷都到了我的肚子里。
作业10
今天我有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写反思。
昨天下午,快放学时,娄老师来了,说:“谁的作业没交的站起来。”我以为我交了,所以没站起来。娄老师数完人数,说:“还不够,还有谁,请站起来。”我又没站起来。娄老师开始拿着作业本,一个一个对,结果没有没有我的作业本。娄老师问我:“你的作业呢?”我害怕被老师批评,所以说:“我的作业忘带了。”娄老师又问了我:“你的作业是没写,还是没带?”我还是说:“没带。”娄老师让我再写一遍。
放学了,我抓紧时间写。我写了一半,妈妈到我们班里找我,碰到蒋老师,妈妈和蒋老师在我们教室的讲台上说起话来,我作业补完了,不敢去交,害怕被妈妈叫过去吵。所以,我想等妈妈和蒋老师走后,再去交作业。可是,等了很长时间,妈妈还不在走,我只好硬着头皮,壮起胆子,去交作业。交完作业,我回来整理书包,正好娄老师来了,妈妈又和娄老师谈起来。不一会儿,娄老师叫我过去,问我:“你的作业到底是没写,还是没带?”我想:“可能是妈妈给娄老师说了实话。”娄老师才会又问起我,我只能实话实说,说没写。娄老师开始教育我:“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娄老师相信你说的话,你的作业没写就是没写,补上就行了,不用找借口,以后要实话实说,作业认真完成。”娄老师又给我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回家写一写反思。
到家后,我写完作业,开始写这项特殊的作业。娄老师:你好,我说作业忘在家里,是怕被你批评,我不是有意说谎,你很信任我,我没说实话是不好的,以后我要实话实说。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交,请你相信我。
当时,我对妈妈说我不想写这个反思,妈妈告诉我:事情发生了,你要敢于面对这件事,好好反思一下,才能从中吸取教训,以后才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能逃避,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今天早上,我把这份“特殊的作业”交给了娄老师,希望她能接受,像以前一样相信我。
妈妈的话:昨天下午,蒋老师(我儿子的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我儿子的数学作业没写完,我一听坐不住了,赶紧跑到我儿子班里,去看情况。一问,才知国庆假期儿子的数学作业是两项,结果他完成了一项。假期,我问过几次儿子的数学作业,到底几项,他很坚定说就一项。这孩子对作业也太不当回事了,马马虎虎的,总是把作作业搞不清,让我很伤脑筋。
对儿子说的话:儿子,这件事发生后,妈妈并没有责备你,只希望你能从中认识到自己做的不对的地方,写作业及时一些,认真一些。儿子,你真的很聪明,背书快,背后可以说记得相当牢固,你爱读书,讲起话来,滔滔不绝,跳街舞时那么难的动作,你一学就会,妈妈为你自豪,觉得你很了不起。妈妈心中还有一个愿望:希望你在学习上,多一份耐心、细致。妈妈,相信你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