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5
盼望着,春节终于到了。我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我能去哈尔滨了,又可以和好朋友袁皓桐一起玩儿了。说起袁皓桐,他是哈尔滨袁叔叔的儿子,只比我大一岁。火车呼啸着,把我送到了哈尔滨。一出站台,我就看到小哥哥了,相隔一年,我们都长高了。到了宾馆,刚放下旅行包,我们就讨论起玩儿什么了,滑冰车、抽冰猴我们都玩腻了,而且那是小孩子玩儿的游戏。经过一番激烈地讨论,我们决定今年玩些大孩子的游戏——滑雪去。
第二天,袁叔叔就开车带我们去了玉泉“霜雪滑雪场”。一路上风景真美,大地盖上了厚棉被,房子也穿上了银色的“滑雪服”。
到了滑雪场,我们先去鞋库选鞋,鞋库的叔叔告诉我们滑雪鞋的号码与平时穿的鞋号码是一样的,只要报出你的鞋号就可以了。我拿到的是一又银色的雪地鞋,如何穿滑雪鞋我早在《少儿频道》上看过:穿鞋时,要先把鞋后面的扣子打开,调到适当的位置,再扣紧。我就按照这个方法一次就穿上了滑雪鞋,我穿好鞋又帮小哥哥和妈妈穿好了滑雪鞋。哇!滑雪鞋很硬,走路可真不方便,大家就像是机器人一样,只能慢慢地走,绝对不能跑的,否则会摔倒哟!
穿好了鞋,接下来就是挑选滑雪板。选滑雪板一定要注意:滑雪板的型号要与滑雪鞋号码一致。我选了个红色的雪板,上面还带着黑色的纹样,像变形金刚中擎天柱,我超喜欢它。妈妈选的的蓝色带白色纹样的,小哥哥选的是绿色的。然后是选雪杖,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高来选,否则会对滑雪不利的。准备工作做好了,现在开始滑雪吧!
因为是第一次滑雪,所以我们在初级赛道上滑。袁叔叔是个很好的教练,他教我滑雪的要领:抬头,眼看前方,身体自然放松,肘部弯曲,双手向前,臀部向前倾,膝盖自然分开,裸关节向前弯曲,小腿紧压雪鞋前部,体重均匀分布于两脚。刹车要把脚变成八字形,前面要留一点空隙。身体把重心放在前面。于是我按照袁叔叔教的试着滑下去,呀,真的好紧张!我赶快刹车,停在了半路上。经过几次练习后,我已经熟练掌握滑雪的要领了。袁叔叔就带我到更高一些的山坡上练习,我小心翼翼的穿好滑雪板,用雪杖找好平衡,眼睛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前方,慢慢地滑下去,然后成功地停在了坡下的平地上,我紧张地拿着雪杖的手都出汗!我停下来找小哥哥和妈妈,不知他们学得怎么样了?妈妈好像还没完全掌握要领,刹车不太好,一刹车居然倒着滑下来,怎么也刹不住,她大叫着,扔掉雪杖,弯下身子用手去抓雪场围栏上的绳索,总算停了下来,还好没有滑倒。小哥哥也不太顺利,他都摔了好几跤了……我和袁叔叔又滑了几次,我已完全掌握自己上滑雪板滑雪喽!这时天上飘起了雪花,仿佛是在向我祝贺学滑雪成功!雪越下越大,我们只好下山了。我的第一次滑雪结束喽!
真盼望下一个寒假快点到来呀!我还要去滑雪,这次我可要多多练习,成为滑雪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