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9
寒假里,爸妈带我去“浙东第一尖”雪山欢乐谷滑雪。山上很空旷,显得滑雪场并不是很大。但来滑雪的人很多,欢声笑语响成一片。
我迫不及待地换上装备,可长长的雪板真碍事,两腿直不起来,胳膊使不上劲。我正沉浸在苦恼中,就听见有人大声喊:“救命啊,谁来救我?”我回头一看,一个大叔屁股着地,从山坡上冲了下来。全场的人都被他又狼狈又搞笑的惨样逗笑了。
妈妈赶紧给我请了个教练。教练说:“滑雪的时候双手要握住滑雪杖,身体站直不能往后仰,两个雪板成V字形。V字越大,速度越慢。”我练了几次之后,就明白了道理。我又顺利地滑了几趟,感觉自己可以了,便跟着牵引来到了滑道的顶端。我用滑雪杖往后用力一点,雪板往下滑了出去。
我想学滑雪大冒险游戏里的“小摔哥”,在空中翻一个后空翻。没想到,我刚往后仰,屁股就着了地。正好在下坡处,我一个劲地往下冲,可苦了我的屁股,哎呦喂!那个酸爽,至今都忘不了。教练将我扶起来,他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你是初学,先慢慢滑,还是不要挑战那种高难度的动作!”
这下我只能老老实实地滑了。我不玩花样,教练也就随我玩。我想象自己是一发子弹,就轻轻地加速,“嘿呀!”我真的像一发子弹一样从山上射了下来。我身体前仰,两块滑雪板如火箭一般,载着我“嗖嗖”往前冲。急得教练在我身后大喊:“小心,小心,别摔跤了!”哈哈,太刺激了。教练又教给我几个简单的花样滑雪动作。我心里乐开了花。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开滑雪场,我唱起了歌:“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滑雪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