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一个奇怪的想法冲到了我的脑前,假如我是个巨人会怎样?
假如我是个巨人,那么白天我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软绵绵的云彩,我可以天天吃棉花糖,不想吃就使劲一捏,地上下雨了。到了晚上,我摘下即几颗亮晶晶的星星,挂在没有路灯的路上,为夜归者照明。
假如我是个巨人,我会和孤儿院的孩子和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一起玩耍,让他们坐在我宽阔的胳膊荡秋千,在我的腿上滑滑梯……使他们感受到快乐和安全感。
假如我是个巨人,我绝对不会以大欺小,而会积极为那些遇到困难的人打抱不平,我要告诉强人不能盛气凌人,弱者也不要畏所后退。我会尽自己所能,时时刻刻去帮助别人。
假如我是个巨人,起重机就可以“下岗”了,因为我可以轻而易举地代替它所有的活儿,而不耗费汽油污染环境,我就是人见人爱的“环境起重机”。
假如我是个巨人,我要参加国家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身手。我一手能举起别人根本无法举起的重量,别人只有羡慕的份儿。
假如我是个巨人,我将有一份天下独一无二的工作,检查楼房是否结实,如果是豆腐的渣工程,我踩一脚子就塌了。
假如我是个巨人,那时我将成为一个名人,但是我并不快乐。我失去了自由,走在街上,一不小心就会有人命丧我脚下。我失去了睡眠,因为我既没有足够大的床容身,也不能睡觉,巨大的鼾声会把全世界人吵醒。呼吸也要小心,否则会把树木和房屋吹到。脚步更要放轻,不然会造成地震呢!
假如我是个巨人,人们会把我当成怪物,也许我会被送进动物园,和其它动物一样被关在笼子里供人欣赏。我将是一个孤独的巨人。
假如我是个巨人……
想着想着,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且,梦中我真成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