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看见家里的地面积了很多灰尘,我心里想:妈妈不是才教会我扫地吗?我可以把家里的地扫一遍。说干就干,我迅速拿起扫帚,扫了起来。
我学会了扫地
可是,扫着扫着,灰尘开始不听话的到处乱飞起来,我想:看来我要轻一点扫了。灰尘跟着我的指挥慢慢地聚到簸箕里。
但是,扫着扫着,难题又出现了,扫帚上面粘满了灰尘,一扫到那里,那里就会有灰尘。我无奈之下,只能把扫帚放到水盆里。洗了一会儿,我便把扫帚放在阳台上晾晒。等了10分钟以后,扫帚晒干了,可以继续扫地了。
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滴,我有点后悔了,一个人却要扫四个房间。我累了,不想扫了,但一想到妈妈每天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很辛苦,我应该帮她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想到这儿,我打起精神,继续扫地。不一会儿,就打扫到第四个房间,胜利就在眼前。扫到桌子边,有一条小缝,扫帚怎么伸都伸不进去,我想放弃了。但又想,好事做到底,我小心地把扫帚侧过来,慢慢伸进去扫,小缝终于也扫干净了。
这时,门铃响了,是妈妈回来了。妈妈看见干净的地面,激动地把我抱起来,大声说:“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