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妈妈说:“小时候,你老是拿着小畚斗和小扫把玩,还时不时地扫扫灰尘。”听着听着,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学扫地的故事。
三四岁的时候,我开始学扫地。一开始,我乱挥扫把,结果地上的灰尘被我扬起来了……,害得我被呛得直咳嗽。
过了一个多星期,又要大扫除了。
这一次我可没那么笨。可是,我发现,把灰尘扫到畚斗里那一步很难。因为,灰尘老是从畚斗下面的那条缝里钻到外面,害得我要不断换方向。有一次,还不小心撞墙了呢!
第三次,我已经很熟练了。所以像机器人一样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亮亮晶晶。妈妈看了,乐开了花:“亲爱的宝贝呀!你终于能把家里扫得干干净净了!”
我笑笑说:“只要坚持不懈,总能成功!”
虽然我已经可以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了,但是,我还要继续练习。
一个月过去了,我已经可以很快地把家里打扫干净了。
一年过去了,我已经可以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学扫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