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扫地10
“叮铃铃”电话响了。妈妈赶紧跑过去接起了电话。原来,有客人要来咱家了。我想了想,我们家有几天没扫地了,如果客人来到我们家,看到我家脏脏的,让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也是对客人不礼貌,那可不行。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了,便急忙拿来扫把,让我扫地。我正在回忆着过去妈妈是怎么扫地的。就在这时,门铃就响了起来,爸爸着急了,跑到楼底给客人打开铁门。就在爸爸下去开门的那一段时间,妈妈就开始教我怎么扫地:妈妈左手拿着垃圾斗,右手拿着扫把,从这边到那边快速地扫起来。
客人进门之前,妈妈赶紧把垃圾斗和扫把拿到了阳台,然后去接待客人。我看见妈妈爸爸在和客人聊天,我就蹑手蹑脚地到阳台,把阳台当着“训练基地”,在那儿扫起地。我学着妈妈刚才的样子,照样左手拿垃圾斗、右手拿扫把,但是,我没有像妈妈那么熟练,老是把灰尘夹在垃圾斗底下,我把垃圾斗拿正了,还是不能把灰尘扫起来。我在阳台忙了半天,直到客人走了,我还没有把阳台扫干净。
事后,我把我想学扫地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就说:“想学会一件本领,就要坚持不断地学习,才会成功。”我半懂不懂地呆呆地望着妈妈。
妈妈熟练地给我示范,把地上的垃圾扫起来,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扫地。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学本领要反复练习,不断地实践,才会学好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