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扫地8
年终,我和爸爸妈妈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为妈妈,她要去山西陪姥姥过年。一部分是我和爸爸,我们要去牡丹江陪爷爷奶奶过大年。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但也很快乐。我还学会了一样本领——扫地。
起初,我每天都“吃、喝、玩、乐”的,根本不管任何事情。直到有一天,吃完午饭后,爷爷要扫地。爸爸看见后,叫我来扫地,我虽然万分不肯,可又不敢不扫,所以扫起来。我突然发现,地上的垃圾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我掉的,我没想到我掉了这么多!
刚开始扫地什么也不会,一间屋子只是胡乱地一扫便好。爸爸教我:要扫成一堆、不要飞起来、一条一条地扫、弯下腰!我边听,边开始扫客厅,我看到客厅中间的灰特别多,就决定从这里下手。我拿起扫帚,开始扫地。我举起扫帚,往前走了几步,放下扫帚,拉回来,好了。还算是差强人意!
于是,每天中午吃完饭,都由我来扫地,过了几天,我就越来越熟练了。爷爷、奶奶都夸我,我都有些飘飘然了。爸爸也说:“田田真棒!一教就会。”我学会扫地了!
学会了扫地,我才知道扫地的辛苦,我再也不往地上掉垃圾了,而且有时候还帮忙扫地。我觉得,扫地这个活儿看起来容易,可是如果心浮气躁,也是扫不好的。看来无论什么事儿,只有自己亲自体验后,才能知道其中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