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景色3
秋天,是一个金黄的季节,许多人都向往杭州西湖北山路落满梧桐叶的秋景。但在我眼里,乡村田野间的秋天更令人陶醉。
刚走近田野,就看到眼前一片金黄,仿佛一大块金色的地毯铺在那儿。稻子成熟了,金黄金黄的稻穗垂挂下来,压弯了稻杆。一阵微风吹来,稻子的青草香味扑鼻而入,清新极了。我摘了一粒稻谷仔细端详,它身披一件金黄的稻衣,剥开后,露出圆滚滚雪白雪白的米粒,颇像一个裹着金黄大衣的贵妇人。
走出稻田,田垅上躺着一串串金黄的小南瓜,鼓着胖乎乎的脸可爱极了。这是本地南瓜,蒸熟了又甜又糯,美味极了,一想到甜美的滋味我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跨过南瓜地,一株株高大的玉米立在我的面前。玉米高大挺拔,像一位位身穿制服的士兵,把守着入关通道。玉米长在叶子旁边,有一缕缕细细长长的“胡须”,我掰下一个,剥去外衣,一颗颗小小的“黄金粒“出现在我眼前,中间还镶嵌着零零星星的“汉白玉”。整个就像一件精致名贵的饰品,引人注目。
穿过玉米地,前面种了一片豆子。这些豆子早些天还是颗颗翠绿的毛豆,穿着绿衣裳。现在豆子变黄,豆荚变枯,和之前是两幅景象了,真是“岁月不饶豆“啊!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了田野的尽头。这片田野是多么的生机勃勃,金黄美丽,我真是爱恋她。我爱她馈赠给我们丰富的食材,爱她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爱她赐予人们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