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景色7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游览了美丽的南昌。
来到南昌,我们首先参观了雄伟的八一大桥。它横跨在赣江之上,是江西省第一座斜拉桥,全长3000多米,宽26米,双向四车道。桥两边的护栏是用不锈钢做的,栏板上雕刻着十二生肖的图案,习习如生,像活的一样。站在桥上向下看,看到了一艘艘货船,来来往往。放眼远眺,我看到了水天相接的景色。一阵微风吹过,使人神清气爽。
参观完了八一大桥,就来到了江南三大楼之首的滕王阁。它历史悠久,闻名中外,是一座九层建筑,红墙绿瓦,非常壮观。登上滕王阁放眼望去,看到了美丽的红谷滩新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古代诗人王勃的诗句:"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从滕王阁下来,我乘坐公共汽车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南昌八一广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碑耸立在广场中央,碑顶上有一面军旗,军旗上有一把布枪,旗柄上刻着闪闪发亮的五角星和“八一”两个金色大字。天渐渐暗下来了,广场上纷纷亮起了灯,不一会儿,广场上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我抬头往上望,天空飞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美丽极了!
南昌到处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完,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