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有一只小白鹅,成为我梦想。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发现自己在公园里,那儿有很多小白鹅。可以让人捉。我第一个冲出去捉了一只小白鹅。我很高兴,喜滋滋地回家了。到了家里,我把小白鹅放进小笼子里,就仔细地观察起来。它的嘴是红色的,毛洁白如玉。唱起歌来,又清脆又动听。我把它放到一个装满水的盆子里,它就用小脚拨水,一圈圈粼粼的波纹向外扩散。我摸一摸小白鹅的羽毛,毛绒绒的。我喂给它食物吃,它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高兴而自豪地跳起来。猛地睁开双眼一看,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我想:这不是梦吗?要是我真有一只小白鹅。那该多好啊!
新港路小学二年三班
梦想2
我家有一台被遗忘在角落里的黑白电视,轻轻扫掉它身上的尘埃,好有年代感啊!
可是,爸爸眉开眼笑地告诉我,那时候家里穷,他们没有玩具,只能捏泥巴,有的玩具还要自己动手去做,那个年代的他们都只能这样穷开心。
爸爸饶有兴趣地说起这台老旧的黑白电视,给他们的童年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那可是爷爷费了好大的劲,砸锅卖铁才从别人的手里转买回来。乡亲们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顿时像炸开了窝似的。第一天晚上家里就像搭了戏台一样,挤满了男女老少。椅子都不够坐,有的甚至坐在地上,还有的站着看。。。。。。大家像过节一样,真是热闹非凡!
爸爸正在夸夸其谈着:邻居们看着电视里的节目,个个都目瞪口呆!因为当时看一次电视,好似环游太空一样令人震撼。
第二天,那台黑白电视成了乡亲们茶余饭后聊天的焦点,什么《霍元甲》,什么《射雕英雄传》啦!街头巷尾还时常能听到孩子们自编的童谣“大头郭靖爱黄蓉,武雄高手欧阳峰……”,大家摇头晃脑地吟唱起来,那高兴劲儿真是无法比喻。
这台老旧的黑白电视见证了改革开放发展的历程。对于我们来说,电视再熟悉不过了,它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谁家里没有一台两台的?从以前的黑白电视,到现在的彩电、液晶、等离子、数字电视、网络电视……它们已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它们凝结了科技人员多少心血和智慧,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黑白电视机,您像一位饱经风霜的时间老人!虽然,您静静地躺在角落里,但却在激励着我们奋发有为,刻苦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争光!
梦想3
梦想是什么?梦是是一种力量。无论梦想有多么遥远,但只要通过辛勤的劳动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
在一个“梦想愿望”的小镇里住着一群无忧无虑,不需要任何努力就可以实现梦想的动物。人性贪婪,动物也不例外,由于发现这是个好地方,动物也越来越多,他们也越来越懒惰,这个小镇上的魔法逐渐消失了,所有的一切都回到了起点。因为无忧无虑懒惰惯了,这些动物什么也不会做,为此这个小镇变得越来越穷了。
这一切被愿望仙子看到了,她不禁流下了眼泪。 这是她的家呀!她怎么忍心看到自己的家园消失呢?于是,她决定帮他们一把。她对她的子民们说道:“亲爱的子民们,请不要再坐享其成了,你们都要有梦想,而且都要为梦想而努力,去建设自己的家园,只要肯努力的人,我就会帮助他。”听了这番话,大伙儿又鼓起了勇气,都希望能得到帮助。
在这里,住着一对兔子兄弟,他们发过誓,一定要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老大的梦想是当仙子的守卫,以保护仙子的安全,而小弟的梦想是并没有老大的远大,它只想当一个普通的商人,然后把自己赚来的钱捐给那些贫穷的人们。有一次,愿望仙子见兔小弟很努力,便给了它一些钱,然后自己变成一位穷人来到兔小弟身边,看它会不会帮助到自己。兔小弟心地善良,很快通过了考验,成了一位慈善商人。而兔老大,却一点进展也没有,所以它对兔小弟是羡慕妒忌恨。但它还是在兔小弟面前表现出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可它不再努力,没有生活费了,就问兔小弟要。终于愿望仙子看不下了去了,她对兔老大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帮助你吗?那是因为你没有兔小弟努力,没有它心灵美丽,而你还心存妒忌,你还不悔悟!”听了仙子的教诲,兔老大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从此以后他就努力了,终于成了仙子真正的守卫。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梦想愿望”小镇的人终于懂得了这个道理,大家都朝着自己的梦想十分努力地把小镇建设得和以前一样富裕、一样美了。
梦想4
我有个梦想,是开一个商店,而这个商店里卖的东西,是金钱所买不到的。比如人的情感、想象力、生命、未来等等。所以我叫它——-梦想商店。
有一次,一个中年男子来到了我的商店。他说:“我要用三年的生命去换取三十万。”“可以。”我高兴地说。接着我用一台特殊的机器把他三年的生命,从他的灵魂中取了出来,而他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他所想要的三十万元钱。那个中年男子拿着钱兴高采烈地走了。
过来几个星期,那个中年男子又来了。这次,他要用亲情换取了10年的生命。我又用那台机器把他的亲情取了出来,换成了10年的生命给了他。
后来,一个流浪汉来到了我的梦想商店,他衣衫褴褛,脸上、身上都是污垢,抖抖索索的向我走来,当他抬起头看向我的时候,我终于看清了,他居然是之前来过的那位中年男子。他告诉我,当他失去亲情后,他就失去了一切,只能在街上流浪了。
过了不久,我就关闭了梦想商店。因为它让人们变得贪婪,而贪婪让人一无所有。
梦想5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也有自己需要面对的现实。你是选择梦想了,还是选择了现实,抑或是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不同的选择,代表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有些人一直生活在自己的梦想之中,却不考虑现实的残酷,沉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难以自拔。这样的人是难以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因为他们没有着眼于现实,立足于现实,就难以获取成功的机会。就像一名参加星光大道节目的陕北民歌歌手,她只执著于自己的梦想,欠下巨债,难以偿还,换回的只是蝉连周冠军、月冠军而已,看似达到了梦想,其实却不然,这样的成绩虽看起来不错,却无益于她偿还债务。为梦想付出这么多并不能说不应该,但至少不应该用欠巨 债去实现梦想,梦想是要与现实结合,才是真正的梦想,脱离于现实的梦想,那叫幻想。除了生活在梦想中的人以外,更多人却还是只生活在现实之中。
很多人的梦想只是青少年时期拥有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会被生活消磨殆尽,留下的仅有现实罢了。现实使他们学会生活,使他们放弃梦想,使他们变得现实。就像老舍写的《骆驼祥子》里面的祥子。刚开始对生活是多么期待啊。梦想着赚够钱能够买一辆自己的车,可是好几次他的梦想遭受了生活的打击,最终使他放弃梦想,麻木地生活,没有目标的生活。没有梦想,只有现实,就会让人变得麻木,没有目标的生活,每天得过且过,没有对未来的规划,这样了的生活没有任何意义,让人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所以,没有梦想只有现实的生活照样不是真正的生活。
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找寻一个平衡点,在着眼于现实的同时也在为着梦想而努力。就像方文山,即使喜爱作词作曲,也依然面对现实,在努力生活的同时一点点为自己的梦想而积累力量,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梦想与现实无法分离,共同存在着,当你能够把你的心很好地在梦想与现实间移动时,你们也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梦想6
我的梦想就是要一个机器人,有了它,就会在我无聊的时候给我带来乐趣。
我给他取个名字叫“叮叮”,他会做很多家务,例如:洗衣服,扫地,擦桌子——他的速度非常快,一个人做一件事的时间,他可以做4,5件事,而且比人还干得好。他还会做功课,语文,数学,英语——他什么都比我好,在家里他就做我的同学,一起做功课,比谁做得快,当然我和他比,我就像个婴儿,他就像个7,8岁的大哥哥了——。最重要的是他也会陪我玩,玩围棋,跳棋等等,天天这些,非常开心。
另外,他的饭量也不小,一个人可以吃我和妈妈俩个人的量。要穿的衣服就不多了,两三套就够了。他要的家具也很简单,只要一张床,一盏灯和两把椅子就可以了,天天在家做家务,让我和 妈妈爸爸休息在一起玩玩。
叮叮可以给我带来快乐,给家带来和谐,我真希望他能快点来到我的身边。
梦想7
我梦想有一天,我变成了一位仙女,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仙人是可以不吃饭、不睡觉的,这样会有很多多余的时间,可以整天看书、写字、做游戏……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愿意做的事。
我梦想我能发明一种长生不老药,但只是少量的。我只发给我的亲人和我的好友,要不然世界会变得很拥挤。
我梦想时光能随意倒流,那么,我先要去拜访我崇拜的女诗人—李清照,我要拜她为师,请她教我也写出和“一剪梅”
呀、“醉花阴”呀那样好的诗;我还要到三国看一看,看看刘备长得是什么样子,看看蜀国的土地大不大,还要和大名鼎鼎的诸葛亮交朋友。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梦想。
梦想8
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也是我最大的梦想,那就是在将来的某一天,天和地之间能够搭起一座天梯。这座天梯能让人们从地上爬到天上,也能从天空下到地上。人们爬到天上还可以在空中建一座漂亮的房子,只要你在地上住烦了就可以搬到天空上去住,在太空住烦了又可以回到地球上来住,还可以在假期到太空去旅游。
小朋友,你说我的梦想好不好啊?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能成为现实的。
梦想9
说到梦想,我的梦想真是多得数不清。我想当超级大富翁,想当医生,想当侦探,想当……在这么多梦想里,我最希望的就是当一名宇航员。自从学了《太空生活趣事多》这篇课文后,我每天都幻想着当一名宇航员。
每当我望着那深蓝的天空时,美妙的幻想就会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员,我就可以去美丽的太空转转,与各个星球里的动物们聊天做游戏。我可以眺望祖国的大好河山,欣赏令人心旷神怡的西湖和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观赏那巨龙般的长城,还可以看看景色秀丽的桂林山水……
就连做梦也不例外。有一次,我梦见我登上了环游太空之旅,那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和我的同伴在飞船的驾驶舱里熟练地操作着。不久,我们就飞到了银河系的一个小星球上,我还把五星红旗插到了这颗星球上。全世界的人们都通过卫星转播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我想当一名宇航员,所以我既要刻苦学习,又要坚持锻炼身体,只有这样,将来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宇航员。
将来,我要探究宇宙的所有奥秘,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宇航员!我要给太空带来惊喜,我要给全人类带来惊喜!
这就是我的梦想——做一名宇航员。
梦想10
从我5岁时,我有一个梦想。那该是什么呢?想知道就带着疑问一起看下面的文章吧!
我的梦想就是这样由来的:我周末喜欢到中心小学的店铺来,买买玩具啊!零食啊!一天我走着走就看见一家(巴赫琴行)。
我想:如果我会弹钢琴那该多好啊!我看了一下价钱是200元。我大吃一惊,心中很悲伤,可是,我想:梦想要靠自己达到的,那有那么容易呢!我慢慢开朗了很多了。
我天天盼着:达到梦想那一天会怎样呢?妈妈爸爸一家人都很支持我,他们说:要有耐心哦!因为那是你的梦想,一定要达到哦!爸爸妈妈支持你!加油!前面的希望正等着你呢!爸爸妈妈的一番话,让我勇敢了站起来,走向前面的希望去了!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你们有梦想吗?我想一定有吧!人生总会有个梦想。
3月25日,让我们一起走向梦想的道路吧!梦想这在等我们呢!站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