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3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擦窗户……但是使我终身受益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洗衣服的经历……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要去姑妈家吃饭,中去外婆会来给我煮饭。临走前叫我把那几件衣服洗了,我爽快的答应了。
现在开始洗衣服了,我拿起妈妈的衣服放在搓衣板上,先擦了点肥皂,然后用刷子使劲地刷,随即就出现了许多肥皂泡沫,轻轻地,五彩缤纷,漂亮极了!然后把衣服往水里一漂,变得干净多了。原来洗衣服就这么简单啊!我想。
接着我又拿起我的衣服来洗,这次可没有上次那么好应付,我的衣服上满是黑乎乎的小点,还有许多油映在上面,太难洗了!这下我终于体验到妈妈帮我洗衣服是多么辛苦!唉,没办法,只好慢慢洗了。我照上次的办法洗了一遍,污点十分顽强,抵挡住了我的进攻。第二遍衣服的面貌依旧不变,第三遍第四遍还是没用。真够顽强的啊!我瘫在板凳上都想放弃了,这时耳边响起了妈妈的教导:“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声音让我有了洗衣服的动力,咦,刷子不行,我可以用手啊!我不是经常看见妈妈用手搓衣服吗!这方法一用上,污点就乖乖地消失得无影无踪。然后就是油了,就算是手搓的方法也不能制服他们。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了洗洁精,它既然能消除碗上的油,那衣服上的应该也不在话下吧!现在衣服总算洗干净了!我把干干净净的衣服晾在了架子上,看着这衣服,我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这次洗衣服的经历不但让我懂得了妈妈的辛苦,还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要有“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精神,学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