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猴4
春天来了,河水解冻了,唱着“叮咚叮咚”的歌谣,小草儿也钻出地面来,小花儿也竞相开放着,展示着优美的舞姿,大树伯伯也抽出嫩嫩的绿芽。
小动物们也都活跃起来了。小猴子和一帮好朋友一起约好去郊游,一起去踏春。一路上,小猴子唱呀,蹦呀,跳呀,高兴极了。一直都没有消停过。它一会儿在草地上,打起滚来,痛的小草“哇哇哇”的大叫,一会儿,又去摆弄着刚开放的花朵,差点把花瓣儿都要摘下来了,要不是小熊及时制止,小猴子肯定把那朵花摘下来了,气得花儿直喘着大气。一不留神,它又迅速的爬上一棵大树,跳来跳去的,又在树枝上荡着秋千,把树伯伯的胳膊都弄疼了。它才不管这些呢?不知怎么地,它挠了挠脑袋,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锃亮锃亮的小刀,“刷刷刷”地写上了“小猴到此一游”。痛的树伯伯直掉眼泪。小熊忙上前去阻止,并责怪小猴子说:“瞧,你把树伯伯都弄疼了,它受伤了,你还在草坪上乱跳,还要乱摘花,它们可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才对呀!”
小猴子听了小熊的话,感到惭愧极了!它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它一一向这些朋友们道歉,同时,它也保证,以后不再伤害它们。而小花,小草,还有大树伯伯也都原谅了小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