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猴2
猴子的形象是顽皮的,活泼的。我们班就有这样一直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他叫周凯。在我们班,周凯还被同学们誉为“小周星驰”,那是因为他总能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
说他是“小猴子”一点也不夸张。你瞧!他从这排座位一转眼跳到了那排,又从那排跳到这排……我都有点儿怀疑,他是不是“孙悟空”再世。
俗话说,猴子的屁股——坐不住,周凯也是这样。每次上课,他的屁股上像是长有钉子似的,就是坐不住,而且,还经常把笔、尺子、橡皮……都拿在手上,东看看,西摸摸,爱不释手,好像拿着从未见过的宝贝似的。怪不得有人说他得了“多动症”。
周凯头脑灵活,简直跟猴子一模一样。可就是学习不太认真,还爱耍嘴皮子,因而在课堂上总会挨老师的批。有一次,他的作业本被老师撕了。老师走后,他却笑嘻嘻地跟我说:“幸亏老师撕的那一页才写两三行。”咳!他哪知道那是老师手下留情呦!
还记得那一次课间操后,我正走在走廊上。一个同学兴冲冲地跑过来说:“快来看,周凯的手指头掉了。”是吗?我连忙跑进教室。只见周凯捧着一个杯子在笑呢!仔细一看,呀!纸杯里还有一截在动呢!我问:“你不觉得疼吗?”他又笑了:“我把手指给切了下来,就跟切萝卜似的,一点儿也不痛。不信,你来试试。”“不,不不不……”我推辞着,可好奇心又驱使我不由得把手指伸进纸杯。很容易地进去了,再往外拔,可怎么用力都无济于事。我怕极了,该不会……“哈哈哈哈!”只听周凯兴奋地笑了出来,“别紧张,看我的!”说着,他轻松地将手从杯底拿了出来,杯中的水也“哗哗”地流了一地。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杯底有个洞。这个小“周星驰”!
的确,周凯就是这样一个人,天真烂漫,活泼可爱。他,给我们班增添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