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猴5
猴妈妈生了一只可爱的小猴子,因为猴爸爸去世的早,猴妈妈就和小猴子相依为命,生活在一起。
猴妈妈非常疼爱小猴子,什么事情都顺着他,时间长了,小猴子养成了坏习惯。猴妈妈看到了,心里特别的难过和着急,心想:小猴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怪我!都是我平时太惯着他了,不行啊!我得想个办法!
一次,猴妈妈去山上摘桃去了,让小猴子自己在家里看着家,小猴子答应了。猴妈妈走后不久,小猴子就感觉饿了,心想:现在妈妈没在家,我得去找点好吃的。小猴子找遍了整个屋子里,最后找到了好几块西瓜,还有几根香蕉和桔子。小猴统统都拿了出来,坐在自家门口,不一会就把西瓜吃光了。接着,小猴又把吃完的香蕉皮、桔子皮全部都扔到了路上,饭饱之后,小猴子就回到屋里睡觉去了。
过了一会儿,外面哎呦的一声,把小猴子给惊醒了。小猴子急忙去门外看了一下,只看到熊伯伯骑着车被摔在了地上,“疼死我了,这是谁扔的香蕉皮啊!”
这时小猴看到了,高兴的不得了:“熊伯伯你怎么摔在了地上?”
“也不知道是谁扔的香蕉皮,把我滑倒了,才被摔在了地上。”
小猴子听了熊伯伯的话后,心里偷着乐,心想:熊伯伯并不知道是我扔的瓜果皮。他急忙把熊伯伯从地上扶了起来。熊伯伯起来后,推着自行车慢慢地回家去了。因为他的脚受了点伤,只能慢慢的步行着走了。
小猴子看见熊伯伯已经走远了,又继续回到了屋里,躺在了床上睡着了。又过了一会儿,外面又出现了哎呦一声,又把小猴子惊醒了。小猴子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出去一看,原来是白狗阿姨摔倒了地上。
白狗阿姨生气的说道:“这是哪个不讲道德的人,乱扔香蕉皮啊!害得我摔在了地上,疼死我了。”
小猴子急忙地跑了过来,对白狗阿姨说:“白狗阿姨我来扶你。”
白狗阿姨看见了小猴子,高兴地对小猴子说:“谢谢你,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小猴子听了白狗阿姨的夸奖,得意地笑了,因为白狗阿姨也不知道这些香蕉皮都是他扔的;如果白狗阿姨知道这些香蕉皮是我扔的话,就不会这样夸奖我了。小猴子心里这样想着:管它呢?反正也没有人看见是我扔的。接着,白狗阿姨就回家去了。
小猴子看了看妈妈上山还没有回来,便又回到屋里,继续躺在床上睡觉了。刚睡了一会儿,小猴子又被一声哎呦给惊醒了。这又是谁啊!小猴子又急忙跑了出去,哎哟!哟哎地躺在地上,嘴里说道着:“是哪个该死的,往地上扔了这么多桔子皮,害我摔倒在地,哎哟!哎哟!疼死我了,谁来把我扶起来呀!”
这时小猴子向小花猫走来。小花猫看到了小猴子来了,急忙对小猴子说:“小猴哥哥快点把我扶起来。”
“好,好,好!”小猴子急忙把小花猫从地上扶了起来。扶起来后,小花猫对小猴子说:“小猴哥哥,谢谢你!”
小猴子忙对小花猫说:“不客气,不客气,嘿嘿。”这时受伤的小花猫慢慢的行走着,回家去了。
天渐渐的快要黑了,小猴子见妈妈还没有回来,又回到屋子里去了。这时小猴子感到有点饿了,便从冰箱里找到了一点剩饭,和一瓶饮料。小猴子正想要吃饭,又听到外面哎哟一声,小猴子拿着手灯,去门口看了一下,原来是猴妈妈回来了。因为天太黑了,什么也看不见,而小猴子仍在门口的那些西瓜皮、香蕉皮还有橘子皮,还都在门口,猴妈妈也滑倒了,摔在了地上,猴妈妈哎哟!哎哟的叫着。小猴子看到是是妈妈被那些瓜果皮给滑倒了,很伤心。小猴子对猴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这些门口的皮都是我扔的。之前,熊伯伯、白狗阿姨还有小花猫妹妹都被我扔的这些西瓜皮、香蕉皮、桔子皮给滑倒了。我,我,我……”小猴子说了半天,伤心地哭了。
猴妈妈听完小猴子的讲述后,并没有责怪他,对小猴子说:“敢承认错误就是一个好孩子!”小猴子听了妈妈的话后,又哭了起来。 猴妈妈忙对小猴子说:“好孩子,别哭了。等到明天我带你去给熊伯伯、白狗阿姨还有小花猫妹妹去承认错误,向他们说声对不起,请求他们原谅你。”这时小猴子听了妈妈的话后,不哭了,对妈妈说:“嗯,明天我向它们道歉去。”
天很快就亮了,小猴子很着急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们快走吧!”猴妈妈忙对小猴子说:“好,好,好,我们这就走。”说着,猴妈妈和小猴子一起走出了家门。
猴妈妈带着小猴子先来到了熊伯伯的家里。这时熊伯伯正坐在院子里喝水,看到猴妈妈和小猴子来了,很是高兴。“快,快,快,快来喝水吧!”小猴子对熊伯伯说了声谢谢,然后对熊伯伯说:“昨天是我不好,不该乱扔西瓜皮,把您给滑倒了,对不起!”
熊伯伯听了小猴子的话后,对小猴子说:“敢于承认错误,就是个好孩子!”
小猴子听了熊伯伯的话后,很开心的笑了。
随后,猴妈妈又带着小猴子来到了白狗阿姨家。白狗阿姨正在院子里摘西红柿,看到了猴妈妈和小猴子来了,很高兴的对猴妈妈和小猴子说:“你你们来得正好,我刚摘下来的新鲜西红柿,快来尝一尝。”白狗阿姨为猴妈妈和小猴子洗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小猴子接过了白狗阿姨的西红柿后,对白狗阿姨说了声谢谢。白狗阿姨忙对猴妈妈说:“小猴子真听话。”这时小猴子向白狗阿姨说了昨天香蕉皮的事,“对不起白狗阿姨,我不该乱扔皮,害得你摔倒了。”
白狗阿姨听了小猴子的道歉,忙对它说:“做错了事情敢于承认,就是一个好孩子!”小猴子听了,非常高兴。
接着,猴妈妈带着小猴子又来到了小花猫家。小花猫刚从河里钓鱼回来,看见了猴妈妈和小猴子来了,很高兴,便从屋子里端出来一盘水果给猴妈妈和小猴子吃。小猴子见小花猫如此热情,对小花猫说了声谢谢。小花猫忙对小猴子说:“不客气!我还要谢谢你昨天把我扶起来呢。”小猴子听了小花猫妹妹的话后,红着个脸,低着个头,忙对小花猫妹妹说:“昨天那些桔子皮都是我扔的,是我害的你被摔倒在地上,对不起,小花猫妹妹!”
小花猫妹妹忙对小猴子说:“没关系的,我妈妈说,做错了事情敢于承认错误,知道改正就是好孩子。”这时猫妈妈和猫爸爸也都干活回来了,得知真相后,都在夸小猴子是个敢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
小猴子听了,对大家说:“从今以后我要做一个好孩子,以后我再也不乱扔东西了。”
这时院子里响起了一阵热闹的欢笑声,为小猴子的诚实,更为猴妈妈机智的教育方式,因为猴妈妈早就和熊伯伯他们三个约定好了,为了改正小猴子的坏习惯,才上演这幕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