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3
赛龙舟是我们过端午的一个习俗,是人们为了纪念我们伟大的诗人屈原而设立的。每年端午我们都喜欢看赛龙舟比赛。
那次观看赛龙舟的场景,至今我还历历在目。
“加油,加油!”一声声鼓舞的声音在大河上此起彼伏,队员们齐心协力,拿着桨奋力向前划着。还有一位队员敲着鼓为队员打气、加油,指挥着他们,希望能够得冠军。队员们划出的水波快速向后退,龙舟像箭一样在大河上飞快地向前行驶。快到终点了,队员们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终点划去,“噢,胜利了!”——队员们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
他们的激情同样感染着我,这是我们的传统文化,我希望每年端午都能看到我喜欢的赛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