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2
今天又是端午节了,我好兴奋,因为又可以吃上香甜可口的粽子了!
端午节是我们传统的节日,在有些地方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把艾草、香包、黄格滕挂在门上。这样可以祝福家家户户平平安安。五月初五还要赛龙舟。传说是为了记念爱国诗人屈原,把粽子丢到汨罗江里,不让鱼吃屈原的诗体。
一早,我、妈妈、爸爸一起包粽子了。我们先买来竹叶,用清水洗后放到锅中用开水煮几分钟,帮竹叶洗个热水澡。糯米入在水里泡一泡。然后再把红枣,蜜枣,肉拿来。肉吗,要先把皮上的毛去掉,然后再把肉卤一下,才弄粹放到粽子里,把竹子叶裹起来,你想吃什么味,就把什么放时去,像肉,红枣,蜜枣都可以。不过,要先把糯米放一点在裹好的粽子叶里,才能在放枣或肉。最后把粽子叶裹起来,用线系好。粽子就包好了。我们在包粽子的时候,我好现一件有趣的事,剪断的线好像小姑娘穿着裙子在欢快跳舞!
我要告诉大家,五月初五端午节可不要忘记包粽子噢,还要提醒大家,看划龙舟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呦,不要跑到水里面去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