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七十二变2
神话故事中,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让他可以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这让我们十分羡慕,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这种变化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正是因为这种无法实现的变化,却让我们更加向往变化的魔力。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想变成什么呢?
我想变成一座桥,不需要华丽的装饰,不需要高大的身躯,就是乡村小河上的一座普通石拱桥。岁月在我的身上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平整的石板已经被车轮压成了凹凸不平的路面,桥上的栏杆也不似从前般整齐,桥墩上也长满了各种杂草。在别人看来我是那么的荒凉、那么的寂寞,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我静静地矗立在那里,看着放学的小孩从我身上蹦蹦跳跳的回家去,看着辛勤的人们挑着胆子稳稳地走过去,看着晚归的羊群悠闲的迈过,看着热恋中的男女在上面依依不舍的话别,也许这就是我存在的必要性。没有华丽的一生,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却拥有了付出的快乐,收获了承载的幸福。
世间有很多事物,假如都可以随意变化,那么你想变成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