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七十二变6
我曾经幻想过当《红楼梦》里的“贾宝钗”,那样贤淑端庄,那样文雅大方;我曾经幻想过当《水浒传》里的“武松”,那样胆大包天,那样舍生取义;我还曾经幻想过当《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那样聪慧机智,那样精忠报国。然而,当我“吞”下《西游记》这本传奇小说时,我又幻想当“孙悟空”,拥有七十二变的能力。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一只长着淡羽的小鸟,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飞翔,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时而婉转歌唱,时而快乐嬉戏,玩累了,就躺在绿柳的分杈上酣然入睡;唱渴了,就飞到附近的一眼清泉中去添上几口,润润嗓子。如果天天都过着这种随心所欲的日子,那我就不会拥有一切烦恼,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小鸟。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一朵洁白的云,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飘荡,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时而变成一只羊羔,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时而变成一朵小花,在大地上散发出缕缕清香……在酷暑时,我会遮住太阳,为人们送来凉爽。这样,我就成为了一朵人见人爱的云。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一播烟雨,在干旱的时候,滋润大地,让庄稼重获生命,长出嫩绿的芽儿,这时候,所有的农民伯伯就会感谢我,我也为此而感到满足了。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青蛙,捕捉害虫;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小草,绿化大地……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一定会为人民服务,让世界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