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4
今天妈妈买来了一盆水仙花,我想仔细观察。它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一片片带状形的叶子笔直的长着,像大蒜的叶子,也像绿色的绸带。
水仙花的根像大蒜头,又像百合,我们也称它为块茎,只要不给它断水,过一段时间,白色的茎块上面就会抽出绿色的花茎。花茎下面长出了根须,像老公公的胡须。再过一段时间,翡翠般的叶子丛中,这些花茎茁壮的生长,花茎顶端开了千姿百态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花瓣有两层,外面一层是白色的,有六个花瓣,里面一层是黄色的,像一只小碗,最最里面是金黄色的花蕊,散发着阵阵花香。水仙花亭亭玉立,已经开得不少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却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水仙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盆水仙花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人们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凌波仙子”。
水仙花清秀淡雅,培育简单,深受大家喜爱!听说,水仙花一年只开一次花,它不怕刺骨的寒风,它和梅花一样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