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3
春节前,妈妈从花卉市场买回来一些水仙花的种球,水仙花种球是奶白色的,六七个像大蒜头一样的种球聚在一起,放在蓄水的花盆中就像一朵盛开的荷花一样。
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仔细的观看好久,还要给它们浇水,水仙花可喜欢“喝水”啦!过了几天,种球冒出了几片嫩绿色的小芽儿,短短的,嫩嫩的,可爱极了!
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那些小芽儿“长高”了,一丛丛的叶子簇拥着,绿盈盈的,傲然挺立,细长而扁的叶片,就像蒜苗一样,微微张开着,中间还抽出了几根花茎,圆圆的,细细的,每一根花茎的头上长着一个小花苞,花苞的身体上面是尖尖的,下面是略带圆形微鼓的,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豆荚。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一开门就传来了一阵香味,我跑去一看,高兴的大叫起来:“啊!原来是水仙花开花啦!妈妈快来看呀!”一丛丛洁白如雪的小花露出嫩黄色的花蕊,那些花朵在碧绿的叶片之间亭亭玉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我再走近一些,顿时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我爱洁白无瑕清香四溢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