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9
水仙画是点缀春节的花儿,它那翡翠似的碧叶丛中抽出洁白的花朵,不是散发出阵阵清香,显得格外高雅。
水仙像一位仙子,亭亭玉立的站在清澈的水中,当微风轻轻吹来时,她便摆动起那柔美的身躯,轻轻地跳起那迷人的舞蹈。
水仙花的姿态是那样小巧秀丽,鲜艳的叶子伸的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真叫人喜爱;那盛开的花儿好像在对我微笑,那么秀丽淡雅。它的花瓣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纱:花蕊是淡黄色的,花瓣雪白雪白,仿佛涂上了一层银粉,美丽极了。
水仙花的叶子也在微风的吹拂下晃动着,好象随着晨风在轻轻地唱歌起舞。白银铸成的水仙花,朵像玲珑的古式纽扣一样缀满在翠绿的枝叶中。
我爱水仙,因为它那幽雅的枝条就像有着纤细的腰的少女,还有迷人的花朵,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