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7
十二月底,我们家买了二株水仙花,刚开始好像个土豆,圆滚滚的,顶上长了四五厘米的叶子,我把一株送给了爷爷。另一株放入盆里,我选几个漂亮的石头,围在根茎周围,倒入水,就大功告成了。之后就经常换水,晒太阳,为更快开花。
一月份刚开始,水仙花嫩绿的叶子已经有七八厘米了。一月底,叶子已经有十厘米了,长出几根茎,连着花骨朵,下面的根也长长了。但是爷爷家的水仙都开花了,我非常着急。
时间飞逝,2月份了,我早上起床跟爸爸讲话时,无意看到水仙终于开花了。我远远就闻到一股清香我走进一看,花有六个花瓣,中间好像一个金黄的水桶,直直的。洁白的花瓣衬托着黄灿灿的花蕊,难怪水仙有一个这样好名称:金盏银台。
水仙不怕严寒,不好像别的花一样一不小心就死了,它只要一盆清水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水仙果然是花中仙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