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6
几个星期前,妈妈拿来了几个水仙花的鳞茎。
它的外面包了层黄黄的壳,里面却洁白无瑕,它们的顶上还有一点黄绿色的芽。妈妈在它的两边切了几刀,还说叶子能从这里长出来。我想:它能活吗?我找了个盆子,放满水把它们放在里面。
几天过去了,妈妈切的地方长出了绿色的叶子,我发现,水仙花对环境很不苛刻,一碗清水,一把泥土都能活下来,但是,它十分喜欢阳光,因为我总是把它放在客厅里,它就好像缺营养似地耷拉在那儿。
又过了几天,水仙花叶之间长出了滴水状的花苞,远远看,水仙花好像一只罕见的绿鸟,煞是可爱。
没过几天,水仙花开花了,洁白如雪,中间还有个黄色的“杯子”,摸上去硬硬的,里面盛着花药,我闻了闻,一股清香沁人心脾,让人神清气爽。一些花骨朵探出脑袋,四处张望,好好像是一个个开心果,等花全部开的时候,花香一阵风似的蔓延开来,阳台好像是飞进了特殊的白蝴蝶,客人到我家来,总要在它面前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