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5
我喜欢的花确实不少,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水仙花。
这不仅仅是因为水花的独特——素雅清新、芳香醉人,还因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人们素称水仙花为“凌波仙子”。它那动人的身姿使人一风倾心,在我家的写字台上就摆放着一盆水仙花,白嫩的茎里长出好几条嫩绿的叶子,在两片绿叶交错间开着几朵洁白的小花,花的中间嵌着黄金般的花芯,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芳香。一阵风吹过,水仙摆动着它那柔软的身躯,在水面上翩翩起舞。我在寒冷的冬天很小碰到冷水,但是对水仙花却不一样,天天坚持每天给它换水。闻着幽幽的清香,心里感到十分欣慰,我更加喜欢水仙花了。
水仙花生长在冬季,它不管天气有多寒冷,依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仿佛在与寒冷作斗争,它是那样的坚韧不拔。
凡是来过我家的客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说一声:“好香啊!”每当听到这句话,我都暗自欣喜,仿佛别人是在称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