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10
奶奶从市场里买来一株水仙花,说也奇怪,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喜欢上它。
刚买来时,它是个球茎,像洋葱头,绿油油的叶子,又细又长,乍一看宛如女孩子修长的手指。我把它养在阳台的水盆里,再放些雨花石点缀,仿佛是深不可测的海底世界。第二天清晨,我起身以后,去阳台看水仙花。它的嫩叶扁扁长长,颜色也不再那么稚嫩,由浅而深,像一把利剑直刺苍穹。叶子中间抽出了一根半透明的花茎,上面冒出许多花骨朵儿,外面裹着一层薄膜。再过几天,也许花芯一伸腿、一抬头,冲破了薄膜,就会开出那淡雅的花了吧!过了不久,水仙花开了,开得很茂盛,每个花茎上都探出几个“小脑袋”。水仙花雪白雪白,不掺半点杂色,黄色的花芯围成了小圆圈,像一只只金黄的小玉碗。
水仙花不畏严寒,即使是冰天雪地,也依然竞相怒放。这些日子,家里散发着水仙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