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8
记得去年的时候,爸爸养了一些小金鱼,有鼓眼鱼、孔雀鱼、小黑鱼和小红鱼,它们都是爸爸精心挑选买来的,样子都非常可爱漂亮,尤其是孔雀鱼,身上的鱼鳞五颜六色,在水里游来游去,就像蝴蝶翩翩起舞;还有鼓眼鱼,它的眼睛很大而且很软,摸上去像一层薄薄的塑料膜。爸爸养的这些鱼中,有一条又大又黑的“坏鱼”,这条鱼把整个鱼缸占为自己的地盘,谁见到它都会马上游到别处去。
有一次,我在看小鱼游来游去,我发现孔雀鱼不见了,我找来找去,也看不到孔雀鱼,心里非常着急,只好拿开石头看了看,发现孔雀鱼在石缝中,我用手弹了弹鱼缸,孔雀鱼也不动,也不眨一眨眼睛,我以为孔雀鱼死了,就喊:“爸爸,孔雀鱼一动不动,它死了。”爸爸连忙跑过来,看了看,对我说:“孔雀鱼没有死,只是在睡觉而已。”我才知道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还有一次,小鱼们在捉迷藏,别的小鱼都找到了,只有小金鱼没有找到,我想:小金鱼一定藏在了大石头中。我拿开大石头,小金鱼果然在洞里,我把小金鱼引出来,小鱼们找到了小金鱼。它们又开始一起追逐嬉戏了。我发现了大石头洞里是小金鱼藏身的好地方。
这些金鱼是多么可爱啊!可惜养了不到一年,它们就一个个都先后病死了。我也为此伤心了好几天。我多么盼望着能再养一些漂亮可爱的金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