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9
一缕阳光从窗外射进来,照在鱼缸上。一群鱼在鱼缸里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真可爱!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精灵——金鱼。
那种名叫“水泡眼”的金鱼,一对大眼睛鼓鼓的,白白的肚子鼓得大大的。尾巴像一把大葵扇,两旁荷叶般的鳍不停地扇动,在水中慢慢地游动着。还有种金鱼全身乌黑,鳞片灿烂,像穿着乌黑的铠甲 ,真像位久经沙场的将军。
这群鱼中那条“将军鱼”真是霸道。在这个鱼缸中,如果每条鱼都是饱的,那太阳就从西边出来。每当我喂食的时候,它就把鱼食一抢而空,其它鱼只有看的份,而它却趾高气扬地在水底游来游去。我 只好又撒了一次鱼食,可等其它鱼还没反应过来,又被它偷走了,我又好气又好笑,干脆把它捞起来放到了另一个鱼缸里。其它鱼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
饭后,鱼儿三三两两地出来散步。那条红金鱼的头上长着一个红瘤子,尾巴四周是花的,就像一位戴着红皇冠,穿着花衣服的公主,游起来像一条红霞在飘动,真迷人!可是一只鲁莽的金鱼匆匆游来, 不小心弄脏了它的衣裙。“公主”气的紧追不舍,打它个片甲不留才走。再看水草那边,几条小金鱼正在捉迷藏。它们一会儿藏在岩石下面,一会儿躲在水草中间。哟,躲哪儿去了呢?哈哈,原来它用 小彩石搭了座“小房子”,躲在里面假装睡大觉呢!喂,快看!一条金鱼从水底飞快的往上冲,跃出了水面,像是慢动作一样,转了个身。又“扑通”地掉进了水中……
夜幕降临,小鱼儿们要睡觉了。如果你看见鱼儿的眼睛是睁着的,它们有可能已经进入甜美的梦乡了呢!
小金鱼,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