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小金鱼们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有的长着一双黑黑的大眼睛,样子像极了一只大眼怪;有的鱼的身体小巧玲珑,上半身微微带有粉紫色,肚皮上则是纯白色;还有的鱼身上有一些灰白色的波点,犹如镶嵌着一颗颗黑珍珠。孔雀鱼更是如花似玉,娇小的身体上映着五彩斑斓的花纹,比孔雀还要引人注目。
小金鱼不但外表可爱,它们的日常生活更加有趣。
小金鱼吃东西时,会发生许多趣事。它们刚到我家时,因为很陌生,所以它们还很胆小。每次我给它们喂鱼饮料时,小金鱼一看见我的手,就慌忙逃窜,那模样,就像地震即将来临似的。渐渐的,小金鱼们熟悉周围的环境了。我还没把食物洒在水面。金鱼们就已经在水面候着了,似乎在准备着一场激烈的战斗。食物刚落在水面,金鱼们就已经你争我抢地争夺粮食了。我经常看见金鱼吃东西时,是吃进去又吐出来,吐出来又吃进去,因此在小鱼们把食物吐出来,准备再一次进食时,体积大的鱼就会快速游过来,趁其不备把食物抢走。这果,没吃饱的小鱼们就只能可怜巴巴地望着其它金鱼把食物吃得一干二净……
小金鱼虽然可爱,但也添了不少麻烦。一次,一只活力十足的小鱼,不小心蹦出了鱼缸,掉在干燥的地板上。我瞧见了,赶紧捧起这只鱼,放回水中。可是它不但不感谢我,反而用尾巴拍打着水面,激起的水花,弄湿了我的衣服。
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既胆小又淘气。但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我喜欢这群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