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6
嘻嘻!我妈妈又送了我三位新伙伴——三条淘气可爱的小金鱼,我非常喜欢它们,每天放学回家都要给它们喂上充足的食物,然后等待它们吃的心满意足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一进家门,客厅中的鱼缸里,它们就像红、黄、黑三个小斑点,走近鱼缸仔细瞧:红色的珍妮的腹部有些银灰色,眼睛也特别小;而黑色的大头仔就不一样了,它的两只眼睛向左右两边突出,好像两个小水泡,有趣极了!黄色的大熊就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它的胃口特别大,我放五粒食物它要吃三粒!真厉害!
这是一群胆小的金鱼,每当附近有人走过或是有一点儿声响,它们就开始在缸内四处乱窜,直到它们认为安全为止。每次给它们喂食时是最有趣的,大熊总能最先凭自己惊人的视力和敏锐的嗅觉先发制人,找到食物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珍妮只能用那小小的眼睛委屈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天啊,我只能吃到小小的一粒,多可怜!呜呜呜唉,我也没有办法,谁让大熊太贪吃了呢?
记得有一次我来看它们,只有大头仔在游着,珍妮和大熊一动也不动地呆在水里,我把手伸进去摸了摸它们两个,可还是一动不动。我可有点害怕:它们不会死了吧?我急忙把五粒鱼饵放在水中。嘿,这招可真管用,珍妮和大熊一定是饿极了,和大头仔一起 蜂拥而上争着抢食物。看着它们那副贪吃活泼的样子,我暗暗地笑了:真是一群可爱的家伙!
这就是我的伙伴们,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虽然大头仔已经离我而去了,但我还是非常怀念它,我再也不想失去珍妮和大熊了,我一定要全心全意地照顾好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