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10
下午,妈妈买回来了几条惹人喜爱的小金鱼。
我把它们倒进了鱼缸里,只见这些小金鱼先是惊慌地在鱼里游来游去惊奇地打量着新家,在里面东瞧瞧西瞧瞧。过了一会儿,它们不再害怕,好似一位位公主在花园漫步。逐渐,它们的关系好了,在一起说悄悄话,捉迷藏、嬉戏。
大概是玩累了吧!小金鱼们都搭下了脑袋,聚在一起休息。红的、黄的、黑的、白的……各种各样的金鱼聚在一块儿,形成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这时,我也悄悄地撒了鱼食,原本无精打采的它们,如今也津津有味地吃起食来。
无意中,我看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小金鱼。一身洁白如雪的鳞片,唯独头上有一片火红的鳞片,宛如镶嵌着一块红宝石。微微地低着头,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轻轻地在水底吐着小泡泡,还时不时向外张望呢!
这时,我随手抓了一条小金鱼出来。它无辜地望了望,然后向我摇了摇尾巴,仿佛在说:“放我回去吧!放我回去吧!”看这样可怜,便准备把它放回去,可是还没等放它。它就“啪”地一声从我手里蹦回鱼缸,结果溅了一身水。它是自由回去了,我倒溅了一脸水,我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
小金鱼不仅外表美丽,同时也非常机灵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