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 裕华路小学二年级四班 朱竞高 今天早晨是晴天,后来刮起了大风,不一会儿下开了雨,还是雷阵雨呢!雷阵雨应该是一阵一阵的,怎么越下越大了?哎呀!
路上长出了好多“蘑菇”,还出现了好多“机器人”。雨点落在雨衣上,雨衣就像大山,雨点就像山泉。雨点要唱歌时,就跳到雨伞那里。
路上低的地方存了好多泥水,而且人从那里过去得溅多少水呀!
下雨了,花儿长得更美了,果树喝了个饱,小草摇动身子在唱歌。
下雨的美景真好看哪!
下雨2
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住着蚂蚁的一家,蚂蚁的一家过得非常幸福的生活。
下雨
一天,蚂蚁爸爸在树林里散步,忽然,看到天空中乌云翻滚,就急忙跑回家,对小蚂蚁们和蚂蚁妈妈说:“快,快,我们快搬家。”小
蚂蚁们不解地问:“我们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搬家呀?”蚂蚁爸爸解释说:“因为快要下雨了,如果我们不往高处搬的话,我们会被雨水淹死的。”小蚂蚁们听了,立刻行动起来,有的一人扛着面包,有的两人扛着粮食?他们齐心协力,就把粮食放在山坡上了,也把家搬到了山坡上。它们刚把家安顿好,就下起了倾盘大雨,小蚂蚁们说:“下吧,下吧!我们不怕。”
要下雨了一个炎热的早上,天气非常闷热。有一只小蚂蚁,它的名字叫“快快”,它刚从洞里出来透气,突然看见离这不远的乌云正缓慢地往这儿飘来。快快心想:可能要下雨了。于是,它马上跑回到洞穴里,对大伙们说:“快要下雨了,我们快点搬家吧!”一只小蚂蚁不明白,说:“我们为什么要搬家呀?”快快说:“因为我们住在山坡下,下雨了,我们的粮食和家就会被雨水冲走的,我们可能也会被淹死,所以我们要尽快搬家。“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小蚂蚁说。于是,它们就把面包、点心和苹果皮??都要搬出来,不断地向山坡上前进。到了山坡上,小蚂蚁马上做了一个新家,把所有的食物都放在了新家里。过了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顿时,山坡下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可是,小蚂蚁们一点儿也不怕,因为它们住在安全的新家里。
下雨3
晚上,天空下起了下雨,我们要去外面吃饭,我和妈妈打着一把伞走在路上,我们看到路上全部都是水,妈妈穿的是高跟鞋,适合在雨中走,我穿的是有窟窿的鞋子,不适合在雨中走,所以,有水多的地方,妈妈就背着我或者抱着我,不让雨水打湿我的鞋子,我们一路上,一边走一边踩水,有说有笑的,可开心了!
下雨4
天空乌云密布,没几分钟,大雨也接踵而至。
狂风迎面扑来,把柳树吹得摇来摇去,像在疯狂地跳舞;湖面波浪滚滚,湖水都要跑到岸上去了。路上的行人呢,有的用手遮着头,急匆匆地往家赶;有的跑到街边的茶楼、商店里避雨去了。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们一家也忙得不可开交。爸爸妈妈赶紧去把院子里的衣服收了,我忙着把阳台上的花花草草都搬到屋里,爷爷奶奶还把家里的门窗关严了,生怕狂风暴雨“冲”进家里。
大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树木被雨打得噼啪作响。房顶上有了雨,它会唱歌了,“咚叮,咚叮,咚叮……”;雨伞跟着房顶唱起了歌,“啪啦,啪啦,啪啦……”;地面也赶来参加这场演唱会,“嗒,嗒,嗒……”你听,多么美妙的音乐!
大雨过后,风停了,湖面恢复了平静,天渐渐亮了起来,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挂在天边,漂亮极了。推开窗户,伴着泥土清香的空气迎面扑来,这种感觉,美哉美哉!
下雨5
是谁在精彩而又入迷的图书中把我唤醒呢?哦,原来是心情。现在我闭上眼睛,觉得心里十分烦闷,只想出去散散步。刚走到室外,就听到沉闷的雷声,不过声音很小,我便认真地观察起了大自然的变化。
一只只燕子妈妈正在准备风雨来临中宝宝的食物。忽然,雷声又一次响起,仿佛正在慢慢地靠近我们身旁。树叶也翻滚着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折磨它。小狗也像炸雷一样叫着,好像在说:“雨来啦,雨来啦!”摆摊的人也惊呆了,赶紧穿好雨衣,一边收拾摊子,一边说:“这可恶的老天爷,摆个摊也不安心,真是的!”
刚收拾完,雨哗哗哗地下了起来,如果再迟点儿,人们怕是在风雨中拼命地挣扎了。
五月的天气像是小孩子们的脸蛋,说变就变。
刚回到家,雨就停了。摆摊的人非常生气,过会儿要是再下雨,他们就在水果摊上披上点儿雨衣。
雨过天晴,一道彩虹挂在天空。大街上又开始人来人往……
哈哈,这大自然真是变化万千呀!
下雨6
千根针,万根针,掉到水里变不见,猜猜看!是什么呢?答案是雨。每当下雨天时大家总不能开开心心的出去玩,但是有些动物却要等到下雨天时,才能出来玩,例如像是小青蛙、小蚯蚓、小蜗牛,都是雨天会出来的小动物呢!
下雨天就像老天爷在浇花,希哩哗啦从天空洒水下来,有时不小心浇太多水,还会造成土石流和大雨。虽然被雨淋到,会湿湿凉凉有点不舒服,而且还有点痛,可是那哗啦啦的声音,听起来却是悦耳动人,让我都把不舒服忘光了,就好像所有的不开心都被洗干净了。
下雨天最开心的应该是小青蛙了,因为小青蛙总是首当其冲,率先跑出来呱呱叫,而且还呼朋引伴,变成一个大乐队。下雨天最生气的应该是蜘蛛了,因为靠打猎为生的蜘蛛,碰到下雨天就只能饿肚子,只剩下肚子咕咕叫。
我有时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天比较凉快,而且平常躲不见的小生物,都会跑出来和我打招呼;我有时也不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就不能出去玩,只能留在屋子里头。下雨天有好有坏,雨后七彩缤纷的彩虹、恶心的烂泥巴,都为雨天增加了不同的乐趣。
天气真的是很特别,有时天气好,有时天气坏,不过不管是下雨天,还是大晴天,都各有各的好处和特别的地方,我爱下雨天也爱大晴天,因为不管是什么天,每一天我都充满了期待,期待学新东西,期待和同学见面,也期待每一天发生的新鲜事。
下雨7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今天是什么天气呢?是下雨天,我最喜欢下雨天了!
下雨时,有好多开心的事情可以做。我常常趴在窗边,把雨丝想像成降落伞柔软的丝线,雨滴精灵搭着降落伞飞到地面来玩耍;我也常常故意撑着伞在屋外走来走去,雨水打在头顶的雨伞上,叮叮咚咚的,彷彿有无数个小精灵在我身旁跳舞。
最开心的下雨天,是顶楼花园淹水的那一次,五颜六色的花瓣漂浮在水面上,不仅美丽,还隐约有一股花香味,我和弟弟原本捧着花瓣玩,就像在雨中泡花瓣浴一样,后来,不知谁先开始泼水,就打起水战来了,双方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水花和尖叫声、欢笑声一起满天飞舞,才一会儿,我们就变成两只湿淋淋的落汤鸡了。
虽然我非常喜欢下雨天,但是每次下起倾盆大雨时,电视新闻总会播报一些灾情,大水淹没道路桥梁、沖倒山坡房屋的画面,让人怵目惊心。我一想到灾区的小朋友,就觉得他们好可怜,住在安全地区的我们,可以在雨中快乐的玩水;而灾区的小朋友却可能因为一场大雨而无家可归,他们一定最讨厌下雨天了。
老师曾说:“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以前的我不懂事,总希望雨下得愈大愈好,才足够让我们打水仗。现在,我只希望天公作美,给我们适量的雨水,让每个地方的每一个下雨天,都充满欢笑、平安美好。
下雨8
下午天气晴朗朗的,小明坐在家里写作业。他心里想,赶快写完作业,出去找小伙伴们一起踢足球。
轰隆隆,天空中响起阵阵雷声。哗啦啦大雨倾盆而下,小明写完作业,想看看窗外的景色。突然,想起院子里的衣服还没有收哪!他非常纠结。
想:“如果出去拿衣服的话,一定淋成落汤鸡啦!可是如果不去,衣服都湿透了。”他想着想着,一狠心,举着雨伞快步向晾衣架走去。
小明很快就走到晾衣架旁,他迅速将衣服收好,一手举着雨伞,一手提着衣服,飞快地跑回屋去。
下雨9
这几天,天气非常闷热,我的胸口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一丝风也没有。我连忙打开风扇,吹了半天,还是很热,我只好出去透了透气。
刚走到花坛前,我就看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把食物搬到小山坡上。这时,美丽的小燕子从我头上飞过,落在池塘边,哇,小鱼都浮上了水面,大口大口地吐着泡泡,真热呀!
突然,乌云密布,一道白光滑过天空,不一会儿,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空上掉了下来,打在了屋顶撒花姑娘,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是一曲优美的乐曲;又打在了车棚的铁皮上,发出了“啪啪啦啦”的声响,好像有人在大鼓似的;落在池塘里,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
这时,哥哥突然跑了出去,在雨里玩耍、嬉戏着。我和爸爸、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他却自顾自地在雨中撒欢儿。不停地奔跑,时不时地向水坑里踩水,弄得满身是水。可他脸上却乐开了花儿。
雨越下雨大,简直就是一场倾盆大雨。雨点落在水坑里,出现了一朵朵水花。水泥路上起初还是铜钱大小的齿轮印。这会儿,已经湿漉漉了。这时,我往窗外看,朦朦胧胧地什么也看不清。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雨过天晴,我推开了窗。这时,我看见了一道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形成了一座彩虹桥。
下雨10
一天,小燕子和妈妈去找食物。天气晴朗、空气新鲜。突然,乌云滚滚,几片淘气的乌云挡住了太阳。雷公公生气了,敲响了大鼓,电婆婆也划破了天空。
燕子妈妈说:要下雨了,我们飞低一些去找食物吧!小燕子天真地问:为什么呢?燕子妈妈说:要下雨时,空气里的水汽会将昆虫的翅膀沾湿,昆虫将无法飞高。这时我们在高空中无法捉到虫子,便要飞低来捕食了。
小燕子对小树说:要下雨了。小树开心的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不一会儿,小雨点儿,从天空中飘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