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的启示4
有人说“0”光秃、贫瘠。是的,它是一个单调的封闭型圆圈,既无“春之花”,也无“秋之实”。但我说,在这荒凉的圆圈内隐藏着深刻的哲理,在人生征途上,能给人以无穷无尽的启示。
你看它是一个圆圈,可以说它代表虚无、空洞,也可以说它包含了一切;可以说它是陷阱,等着人坠入万丈深渊,也可以说它是一轮太阳,赐予万物蓬勃的生机。不同的人赋予它不同的含义。有的人得过且过,“0”便成了一个陷阱,它磨损了这些人的意志,使其庸庸碌碌一生无为。但是有志者一切从“0”开始,坚信自己辛勤挥洒的汗水总能浇出丰硕的果实,这种自信犹如一轮灿烂的太阳,指引着千千万万的人不断奋进,自强不息。古往今来,无数的人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写成了《共产党宣言》等伟大著作,为共产主义理论体系的创立作出了卓越贡献,它促进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至今仍然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敬爱的周总理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为世界和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赢得了世界人民的敬仰和爱戴。他们的人生都是以“0”为起点的,最终却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正是由于这一代代人的不断奋斗,才使人类社会由最初的“0”发展到今天的欣欣向荣。
一个人赤条条地来到这个世上,在他面前有一个“0”等着他去填写。有的人在世界上索取一通后便离开,那么他的人生是负数;有的人付出多少就要索取多少,那么正负刚好相抵,他的人生就等于“0”;真正的强者是绝不怕失败的,他们无私奉献,事业有成,他们的成功是遭受过挫折、失败后换来的,他们的人生在“0”上无限延伸众所周知,曹雪芹经历了家道中落的困境,历经艰辛才写出了具有传世影响的长篇小说《红楼梦》;张海迪阿姨身残志坚,用自己几十年的轮椅生涯,为生存的意义作出了全新的注解……他们的人生价值在这个“0”中得到了无限的升华。人生之路漫长而修远,怎样才能正确对待它呢?“0”这个简单的小圆圈,实际涵含着无穷的理想。愿“0”在我们身上成为太阳,放射出无尽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