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的启示2
“0”在别人的眼里也许是幼儿的眼眸,也许是一切的开端,也许是一个小酒窝儿,而在我的眼里,“0”是一个普通的鸭蛋,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
“0”的启示
记得有一次立夏,我们全班同学都带了各种各样的蛋,有小巧的鸡蛋,有青壳的鸭蛋,还有超大的鹅蛋。大家都兴奋地等待着老师宣布比赛的开始。突然,老师大声地说:“比赛开始。”我因为被吓一跳,再加上手一松懈,我的鸭蛋就一下子掉在地上,“粉身碎骨”了。我知道碎的鸭蛋是不可复原的,但是我明白成功是失败的终点,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是智慧的开启,如果我能做到永不松一弛地向前冲,我就会重新一展风采的。
于是,我拿起另一个鸭蛋,满怀信心地去跟同学比,我的第一个对手是王栋,他拿的也是个鸭蛋,可是看起来比我的蛋要坚一硬,所以我不可以掉以轻心。3秒钟后我们就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我和王栋的蛋相互撞在一起,不分上下。僵持了片刻,终于,在一次他松懈的时候,我抓准时机,一下子就把他的蛋撞破了。
“0”就是一个鸭蛋,鸭蛋就是胜利,这就是“0”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