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3
秋天来了,一只小燕子飞到南方,它发现一棵叶子枯黄的小数苗。它对小树说:“小树,你怎么了,无精打采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的身体总是很疼,我该怎么办?”小树沮丧地说。“你可能生病了,别急,我去给你请大夫。”小燕子说完飞走了。
过了一会儿,小燕子把啄木鸟医生请来了。啄木鸟问道:“小树,你怎么了?”“我的身体总是很疼,有时还痒。”小树哭着说。啄木鸟听了小树的话,开始给它检 查身体。原来,小树是被虫子咬得又疼又痒。不到无分钟,啄木鸟把小树身上的所有都虫子吃光了,高兴地问:“小树,你好些了吗?”小树感激地说:“好多了, 谢谢你们!”小燕子和啄木鸟异口同声地说:“不客气,你好好养病吧!”说完,它们就飞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当小燕子再飞回来的时候,小树早已经恢复了健康,长得非常茂盛。从此,小燕子和小树成为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