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5
春姑年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柳树换上了新衣,桃花从花苞里钻了出来,小燕子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回来了……
吃完早饭,我漫步在后院的小道上,突然,眼前有一只小燕子跌落在地上,那小燕子长得十分可爱:乌黑光亮的羽毛;俊俏轻快的翅膀;剪刀似得尾巴加上哪嫩黄的小嘴巴,十分惹人喜欢。
可是我身旁的“咪咪”不太喜欢它,咪咪用它那又大又圆的眼珠瞪着小燕子,尾巴像条绳子,竖的笔直。它前脚趴在地上,后脚半蹬,时刻准备着捕食。小燕子被吓得惊慌失措,一边用力地拍打着翅膀,一边拼命地叫着,好像在说:“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救我!”可是它的亲人一声不吭,没有理它。小燕子无可奈何,只好选择自己智取。它先冷静下来,慢慢地挪到一块大石头的后面,“隐身”起来。在用那微弱的力量艰难地举起了一块石头,向咪咪砸去。咪咪被砸的哇哇大哭,“喵呜“”喵呜”地逃走了。
我连忙跑去查看小燕子的情况,发现它已经累地精疲力尽的,我轻轻捧起它,踩着板凳送它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