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9
当春天的每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河流醒来了。
“哗啦啦,哗啦啦”它在田野上歌唱着。水很清,清得能见底儿。各色各样的鹅卵石躺在水底,静静聆听小河的歌唱。
风轻轻吹过,将倒映在水面的朝霞舞动开来,宛若一幅色彩明亮的抽象画。波光粼粼,更为小河增添了几分妩媚的姿色。
风双将岸边桃花树上的花瓣吹了下来,落在河面上,展开细小的水纹。柳树姑娘一边梳着她那柔顺的长发,一边望着她映照在水中的倒影,不停地发出赞叹:“我可真美呀!”
河面上,一座拱桥横跨河流。桥洞下,时不时钻出一条小船,慢悠悠地驶出桥洞,只留下还在荡漾的波纹和划船人悠扬的歌声。
黄昏时分,晚霞用她灵巧的双手,在河面上涂抹,西瓜红、大红、桔红……
傍晚,小河累了,在月亮婆婆轻柔的歌声中,慢慢睡去。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河面上,仿佛为小河镀上了一层银毯。微波粼粼,将月亮映照在了河面上。
第二天早晨,小河又开始流淌。一群孩子在河边追逐嬉戏,拾起鹅卵石,向水里扔去,在水面上弹出了几个大的波纹。
其实,小河就像我们的人生。冬天总会来到,但春天就在寒冬之后。小河可能在冬天被冻结、冰封;但冬天一过,春天来到,小河上的冰层可能被融化、击破,最后和残冬一起向远方流去。
小河在春天的阳光下欢笑着,歌唱着,仿佛在告诉每个人,每棵树,每朵花,每株刚出的嫩芽:春天到了!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