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3
春天来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苏醒了。这时,万物都变得清新、美丽。小河也一样。
小河里,又大又厚的冰融化了。河水清澈见底,明静般的把岸边的景物映进了她那柔和博大的胸怀几只鸭子从远处游来,有的把头扎进水里,然后又冒了出来;有的伸长了脖子,“嘎嘎”地高声叫着。他们在春水里玩耍嬉戏,使水面的景物立即模糊起来了;碧水中,几对小鱼正游来游去,尽情的追逐着,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河岸上,春风吹绿了花草树木,使这里鸟语花香,蜂戏蝶舞。瞧,柔柳吐出了黄绿眉眼的嫩芽儿,吹气似的舒展枝条。这万条垂下的绿丝绦恰似春姑娘的辫子,伴着和煦的春天飘舞着,尽显它的美资;旁边的几棵桃树绽开了迷人的桃花,在春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那颜色,似粉玉,像姑娘们粉红色的面庞——娇艳无比;几只小鸟站在花枝上,尽情的歌唱,好像赞美这春天的绚丽多彩。蝴蝶“公主”也来其间展示它们的风姿,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停在桃花之上,试与桃花争艳;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在这里说说悄悄话,一会儿又在那里跳着圆舞曲,忙碌于花丛中……树下,小草已悄悄地探出脑袋,正在那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它们中间偶尔点缀了几朵鲜花,显得异常美丽。
啊,春天我爱你,小河我爱你,大自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