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7
春天来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苏醒了。这是,万物都变得清新、美丽。特别是家乡的小河更富有生机了。小河里,又大又厚的冰融化了。喝水清可见底,明镜般的把岸边的景物迎进了她那柔和博大的胸怀里。几只鸭子从远处游来,有的把头扎进水里,然后又冒了出来;有的伸长了脖子,“嘎嘎”地高声叫着。它们在春水间互相嬉戏,使睡眠的景物理科模糊起来;碧水中,几对小鱼正游来游去,尽情的追逐着,好像在欢迎春天的的到来。
河岸上,春风吹录了花草树木,使这里鸟语花香,蜂戏蝶舞。瞧柔柳吐出了黄绿眉眼的嫩芽儿,吹气似的舒展着枝条。这万条垂下的绿丝绦恰似春姑娘的辫子,伴着和煦的春风飘舞着,尽显她的美姿;旁边的几棵桃树绽开了迷人的桃花,在春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那颜色,似粉玉,像胭脂,又如姑娘们粉红色的脸庞——娇艳无比;几只小鸟站在花枝上,快乐的唱着美妙的歌儿,赞美这春天的绚丽;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在这里说说悄悄话,一会儿又在那里亲亲吻吻,忙碌在花丛中;蝴蝶“公主”也来其间展示它们的风姿,时而翩翩起舞,十二期你与桃花之上,时而桃花争艳……树下,小草已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正倔犟地伸直了腰杆。它们中间偶尔点缀了几朵小野花,显得异常美丽。这树,这花,这小生灵,为何按亮起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是找来了许多小朋友到处玩赏。
你看近处那个小女孩摘下几枝柳枝,编成柳条帽戴在头上,多潇洒。
几名小姑娘头戴着几朵小野花,多漂亮;远处的小男孩们,手里拿着捕蝶网,追逐着蝴蝶,正准备做一些美丽的蝴蝶标本呢。还有几位红领巾正记录着春天独好的景致……大自然为人们创造了财富,也给人们带来了美丽、快乐和无限的希望。啊,你太美了!我将永远热爱你、赞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