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7
我和妹妹还有爸爸一起来到黄金广场放风筝。
广场上有许多放风筝的人,还有卖风筝的商贩,我数了数,商贩共有五个。我抬头仰望碧蓝的天空,空中的风筝各式各样,花花绿绿,有“龙”,有“燕子”,有“花蝴喋”…… 就是没有“立体三角形”。
这时爸爸叫我单独去放风筝。我先把风筝的棍子插上,再用右手托着风筝,左手拿着线轴,然后把右手松开,赶紧往后退,边放线边用力拉着风筝,风筝逐步往上升,等风筝飞上了天空,我就收住脚慢慢放线。
“坏了!”我喊了一声,“爸爸,我的线和别人的线缠在一起了,快点过来!”爸爸过来了,他帮我把线抽了出来,我又继续放。突然,我感觉到手中一轻,又往后退了几步,我一看,风筝断线了!正在往前面飞呢!我刚想去追,线被广场上的竹棍子绕住了,我急忙解开,回头又去找。“风筝呢?”我惊讶的说。我赶紧绕着广场找了一圈,还是没有找着,我就只有去找爸爸了。
爸爸又给了买了一个“立体三角形”的风筝,卖风筝的叔叔先帮我风筝放上了天空,我接着去放风筝。
风筝越飞越高,我心想:这次肯定能成功!突然,我的手一轻,风筝又断线了!我赶紧大嚷:“爸,我去追风筝了!”我跟着风筝跑,跑过了马路,到了对面的一个小村庄前,“咦?风筝呢?难道又要买一个吗?”这时,前面有一个大哥哥,拿着似乎和我一样的风筝往我这边跑来,顿时,我就以为那风筝是我的,我过去请他给回我风筝,大哥哥不肯给,我就去告诉爸爸,爸爸也以为风筝是我的,就去叫大哥哥给回我,爸爸拿着风筝往回走时,手一轻,风筝被风吹到塘面上,本来爸爸不想要了,我叫爸爸去帮我捡回来,爸爸去捡的时候,大哥哥也抢着过去了,突然发现另外一支风筝被风吹了过来,爸爸仔细一看,那个才是我的风筝,真的闹了一个大笑话,爸爸赶忙向那个大哥哥赔礼道歉,大哥哥说“没关系。”
我第三次把风筝放上了天空,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放着风筝,终于成功了!
通过放风筝我受到了启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