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今天我有一个重大的发现,鸡蛋能在水中浮起来。
做语文基训时,预习尝试里有一道实验题:将一个生鸡蛋放进盛有清水的杯子里,并逐渐向水里撒盐,看看有什么发现?写完作业,我赶紧倒了一杯清水,将一个生鸡蛋放入水中便开始撒盐,一勺、二勺……撒到七勺时,爸爸叫我停止撒盐,我才停下。可鸡蛋躺在杯底,纹丝不动,我在想是不是盐不够,时间不够?爸爸说:“你注意观察一下。”我耐心等待,一分钟、二分钟过去了,但鸡蛋还是没浮起来。我想了想,是不是要不停的撒盐,才能浮起来呢?于是,我又撒了几勺盐,可鸡蛋像睡着了似的,静静地躺在杯底。爸爸看我着急的样子说:“用筷子搅拌一下看。”我立即拿起筷子搅拌了一会儿,可鸡蛋仍没浮起来。我急了,是不是操作有问题,正思索着,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鸡蛋慢慢地浮起来了,我开心、惊讶!不知道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便问爸爸,爸爸说:“这是浮力的原理,盐水的浮力要比清水的大,等你上初中学到物理学科时,你就会明白了。”
我觉得研究科学很有趣,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