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2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看足球比赛。
看着足球在运动员的脚下滚来滚去,我猛然想起我看过的足球都是黑白相间的。我问爸爸:“足球是不是都是黑白相间的?”爸爸说:“对,足球通常是黑白相间的。”爸爸边说边找来一个足球说:“你看,足球顺着太阳光看,那种颜色最清楚?”“白色。”爸爸又转过身来说:“我们现在逆着光看,哪个颜色看得清楚?”“黑色。”爸爸拿来几张白纸,把足球黑的地方都贴起来,然后放在地上和我对踢起来,足球太刺眼了,我都看不清足球的来去方向了。
哦,我终于明白了,把足球做成黑白相间的颜色,在露天看球时,无论晴天、雨天、顺着光、逆着光,人们都能看清运动员脚下滚动的足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