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9
今夜里突然停电了,我赶快到屋里拿来灯,一路上甩着灯,这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奇怪的景象,灯光拖着长长的尾巴,我转圈,灯光也跟着我的手化成一个圈圈,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又拿起红外线玩具枪,使劲的甩着,一根红色的点,也拖着尾巴,而且甩的越快这道光线就拖的越长,咦?我就纳闷了,我有特异功能了?
爸爸快来看,我给你表演个绝活,看准了啊,眼睛不能眨,注意力集中。我快速的转起了手中灯,在我旋转下,一缕光跟着我的手跑来跑去,我神奇吧?
我用手画圈圈
看到这,你们是不是也被我的神奇惊呆了吧?哎,还是被你们说中了,这不是我的神奇,而是我们的眼睛蒙蔽了自己,这种情况成为视觉暂留,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所谓视觉暂留就是因为人类能够将看到的影像暂时保存,在影像消失之后,之前的影像还会暂时停留在眼前。
当我们对着太阳看一阵子,闭上眼,眼睛里红通通的一片,这就是因为太阳在眼睛里留下的影子,也是视觉暂留的原理。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从眼前划过,那是因为流星进入大气层,由于摩擦产生了热而燃烧发光,形成了我们眼睛中的尾巴,也是视觉暂留。拿起电影胶卷,看到上面的图像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当通过放映机投射到荧幕上时,因为放映机的告诉转动,眼睛已经看不到每一个画面的更换,看到的是流畅的换面,这也是视觉暂留的科学原理。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都是运用视觉暂留的原理来工作的,科学总是让我们惊奇,没有知识总是让我们无法解释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不用心观察总是察觉不到发生在身边充满神秘的事情。还是用心学习吧,只有知识才能解开心中的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