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4
我很喜欢家里的小棕狗一咪咪。棕色的毛摸上去很温暖、舒服,一双可爱的大眼睛透着机灵、俏皮。
暑假的早晨,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比赛跑步。看我们跑,咪咪也跟着跑。跑完后,我们都汗流浃背、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咪咪见我不跑了,就扑到我的怀里,它不停地吐出舌头喘着气,毛却依然毛茸茸的。我真羨慕它这身夏不怕热,冬不怕冷的“毛衣”,不像我们,一出汗就要换衣服,冬天还得穿棉袄御寒。
中午,白花花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地面都快起火啦!我们只得躲进空调房,躺在冰凉的凉席上,舒舒服服睡大觉了!一觉醒来,发现一动不动趴在床边的咪咪竟然还在喘气!“这么凉爽的房间还热?我们上午运动,可现在却在休息呀!”我摸了摸它的身体,不热啊!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不是生病了?我着急地对爸爸说:“咱家的咪咪不热也吐舌头,是不是生病了?”爸爸笑着摇了摇头:“那是因为狗的汗腺在它的舌头上,狗身体器官的热量全靠舌头散热……”呼,虚惊一场,原来咪咪没生病啊,太好了!
我真傻呀,竟然不懂狗身体上的常识,还盲目地去羡慕狗狗那身不会散热的“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