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8
我是一个好学的孩子,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想弄个明白。我的脑袋里会经常冒出各种问题,比如:水星上有水吗?大海到底有多深?人为什么要睡觉……
下面,就来说一说我最近的一个新发现。上周的一个早晨,我醒来之后,发现枕头上有点湿,我觉得很奇怪,就跑去问爸爸:“爸爸,我早上醒来时,发现我的枕头居然是湿的,这是为什么啊?”爸爸说:“我来看看。”他朝我的枕头看了一眼,笑了:“这是你睡觉时流的口水呀!”“啊?”我更加好奇了:“我睡觉时嘴巴是闭上的,怎么会流口水呢?”爸爸说:“原因有很多种,你可以自己上网去查一查。”于是,我打开电脑,上百度搜索了“为什么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发现有三种原因:一是口腔卫生不良;二是前牙畸形;三是神经调节障碍。看了之后,我吓了一跳,“会有这么严重吗?”我不禁担心地问爸爸。爸爸对我说:“这些都是睡觉流口水的原因,你的牙齿没有畸形,应该也不是神经障碍,最有可能的就是你的口腔卫生不良,因为我注意到近段时间你的确不太注意口腔卫生,睡觉前的漱口也不认真,两三下就洗漱完了,根本就没有起到刷好牙的作用。这样口腔里就容易滋生细菌,刺激牙齿发炎,造成睡觉时流口水。”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刷牙也是一门大学问呀!“爸爸,以后我一定要认真刷牙,保持口腔清洁,让我的牙齿又白又整齐。”我向爸爸做出了郑重承诺。
生活中,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科学小知识,只要你勤学好问,努力摸索,就能懂得更多有趣的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