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曾“完美,真的有吗?”如今想起自己当时响亮的回答,我不禁这样问。树林中自然天成的棵棵大树,没有一棵符合0.618的黄金分割;古代名画中的美女各个袅袅婷婷,却都没有画出五官如同出自罗丹之手的断臂维纳斯……他们都很美,却都不完美。或许这就是遗憾之美吧。
恒星和流星也都很美,一种美得永恒、持久却不鲜明耀眼,另一种美得灿烂、光彩却转瞬即逝。它们所代表的两种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一生默默无闻,常常感叹这辈子如此平淡无味,真是遗憾;有的人一生轰轰烈烈,可后来感到最遗憾的却是没有享受到普通人的天伦之乐。一个人,一辈子,只能选择一条人生之路,所以也就难免会有遗憾。
如此想来,人生不会完美,不会一帆风顺。所以纵然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坎坷或失败,也可以平心静气的对待;即使自己常常会由于种种原因而感到遗憾,也可以泰然处之,只当它是人生交响乐中的一段插曲,不但不会破坏整首曲子,反而会使这生命的乐章演奏的内容更丰富,曲调更优美。
抬头仰望夜空,深邃而神秘;空中繁星点缀,显得更加静谧悠远。闭上眼睛,眼前仿佛显现出流星雨悄无声息的纷纷坠落。真可惜,这次流星雨与我擦肩而过,它灿烂的表演我也只在梦中看过。但我知道,三十三年后,它还回来。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岁月里,我的人生不知会如何前行。我会认真的生活,认真的度过虽有遗憾却充实快乐的每一天,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三二三年后的那个夜晚,我会面对流星雨飞落的方向轻轻向它倾诉我所度过的或平淡或绚烂的一生,然后对它说:“我发现,我的人生同你一样,虽有遗憾却都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