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寒风呼啸的吹过树梢!冻的人直打哆嗦!
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准备回家,在车上有许许多多的乘客,你挤我碰的。到了站,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摇摇晃晃的走上车,车子发动时,老爷爷摇晃的更厉害了,就像快要跌倒。可是车里没有一个空座位,没有一个人给他让座。我急忙站起来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快过来坐下吧!老爷爷笑着说:谢谢你!周围的人都笑了,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光。
我在车上被颠的摇来摇去,站都站不稳。但我心里非常高兴!帮助别人比别人帮助自己更要快乐!
让座2
一天中午,烈日当空。小刺猬拿着百科书来到图书馆看书。
小刺猬一屁股坐了下来,刚想翻书,小兔子被小刺猬的刺扎到了,大叫:“哟,真刺人!”小刺猬连忙站起来说:“对不起,你坐吧。”小刺猬惭愧地走到别的地方去坐。小刺猬孤单地一个人看书,小乌龟看见小刺猬很孤单,于是就跑上去和小刺猬一起看书,“我们一起看书吧!”小乌龟说。小刺猬说:“我的刺会扎到你的。”小乌龟说:“我的壳很硬,不会疼的,我们一起看书吧!”小刺猬高兴极了。
小刺猬又安心地看起书来。
让座3
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动物们在图书馆里看书。这时,小刺猬来了,它抱着一本书走过来,看见了小白兔旁边的椅子是空的,就坐了下来。
谁知她一坐下,小白兔就跳了起来,大叫:“哎呦,真刺人!”小刺猬赶紧站了起来,羞愧地低下头,它说:“小白兔,对不起,你坐吧。”小刺猬难过地正准备走开,忽然,小乌龟连忙跑过去说:“小刺猬,你别走,我让小白兔和小松鼠坐一起了,你和我一起坐吧!”小刺猬问:“可是,你不怕我的刺扎到你吗?”小乌龟说道:“我有壳,坚硬着呢,不怕你的刺!”小刺猬听了一瞬间就转悲为喜。
于是它们坐在了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不一会儿就天黑了。
让座4
我今天乘车去郊游。
车上很拥挤都座满了人,车停了,一位老爷爷走上了公交车。可是公交车上已经座满人了,我怕公交车一刹车,把老爷爷骨头摔断了,我就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说:“你真是一个懂礼貌爱助人为乐的子。”我一听心里高兴级了。
让座5
今天是星期六,小明坐着2路汽车到姥姥家,上车后他马上找到一个座位,便坐下了。
正在这时,车上上来了一位腿不好的同学,小明不想给那位同学让座,就假装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
这时,坐在小明前面的一位老奶奶对那位腿不好的同学说:“孩子,来,到我这儿来坐吧。”那位同学马上说:“不用了,奶奶,还是您坐吧,我能坚持。”
就在这时候,坐在小明后面的小妹妹也说话了:“小哥哥,到我这儿来坐吧”腿不好的同学看样是真坚持不住了,点点头,吃力的坐到了小妹妹的座位上,小妹妹站到了旁边。
小明一直看着小妹妹,和那个腿不好的同学,心里想:“小妹妹,你真傻,竟然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别人,你站着吧,看你累不累!”
突然,红灯亮了,司机来了一个紧急刹车,小妹妹没站住,一下子摔倒了,腿不好的小哥哥想去扶小妹妹,可是自己的腿又不得劲,小明看到了这一切,,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也不再“看书”了,忙去把小妹妹扶了起来,把自己的坐位让给了她。小妹妹说:“谢谢你,小哥哥,你真好。”这时,全车的人都向小明伸出了大拇指,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小明听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小声地说:“我做的还不够”。车上的人都笑了。
让座6
星期天早上,岁岁吃完早饭后,他心想:我不如去公园用照相机拍些菊花的照片给妈妈看吧。于是他对妈妈说:“妈妈,我能去公园玩吗?”妈妈说:“当然可以。”岁岁很高兴的去了。
他上了一辆公共汽车,上面几乎坐满了,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子,赶紧坐了上去。这时,有一位哥哥上了车,他心想:老师经常教我们要讲文明。于是连忙说:“哥哥你到我这里做吧。”哥哥小妹妹的说:“小朋友不用了,谢谢你。”他又想:哥哥站着也不好,要不我想个好办法。
岁岁灵机一动,说:“哥哥,你先坐在座位上,我坐在你的腿上,怎么样?”哥哥说:“好啊!”哥哥就坐在了座位上,贝贝一下子跳到了哥哥的腿上,坐下来了。
让座7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空晴朗,空气清新,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公交801出去玩。一开始车上的人并不多,可是到了延安新村,一下子有很多人迫不及待地挤上车。
我看见一位妈妈抱着她心爱的孩子上了车,她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拉着扶手,车子一开,摇摇晃晃的。我心想: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应该懂得谦让的精神。于是,我就把我的位置让给他们,自己坐到妈妈的腿上。阿姨连声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和妈妈会心地笑了笑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让座8
小红是个非常懂礼貌的人。
一天,小红乘公共汽车去外婆家,在半路上,上来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手在发抖,售票员问:“谁能给老奶奶让座呢?”
小红听了,站起身来,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吧,我可以站着。”
老奶奶见了,说:“不,不,你还小,你坐吧。”
小红摇摇手说:“还是您坐吧,给老人让座,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说完,还把老奶奶扶到了位置上。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
小红说:“不用谢。”
让座9
早上,小明坐上公共汽车去上学。他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坐着,坐着,一个老奶奶上了车。小明看见了,连忙站了起来说:“奶奶,您请坐!”老奶奶一边说小明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一边坐到了位子上。旁边的叔叔、阿姨也开始说了起来。有的说小明真懂事,有的说小明有一颗爱心,还有的说这种孩子是很少的。老奶奶也说:“小朋友,真是谢谢你了!”小明说:“其实让一个座位并不难,只要你有一颗爱心,什么好事都可以做”。
小明说的真好,我要像小明学习,像他一样有一颗爱心,让爱心来到人间,让世界充满爱。
让座10
今天上午的时候,我和妈妈早早的来到了公交站。今天是我儿女姐姐他家的小不点过周岁的时候。
简直太倒霉了,我们早早的来了,可却还不见公交车的踪影,以前都是一两分钟就来了。现在都十几分钟了,怎么还不来。过了一会儿,公交车终于来了,可是车上面没标是几路公交车,我还问了问驾驶员。果然是七路公交车。我投了钱币,便坐在了椅子上。下一站的时候,全是年轻人。车上已经坐满了人。到下一站的时候,上来了几个老人,我起初并不想给他们让座。但是,我旁边那位正打电话的叔叔却主动让了座。那位老奶奶上小台阶的时候,还差点倒了。我的同情心越来越大,便给后面来的一位老爷爷让了座,他还感谢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当时我好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