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3
姥姥家有一只小狗,一身黄色的毛,额头有一小撮雪白的毛,看起来好像是被王母娘娘贬下凡尘的二郎神,错投了狗胎,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因此,我们都叫他“二郎神”。一对明亮的眼睛眨呀眨的,时常望着天空出神,好像在想念他的“真君神殿”。一张伶俐的小嘴,里面却长满了锋利的牙齿,如果有生人来,它就会文静的走到你身边,蹭蹭你的大腿,等你转过身,趁你不留神,就会狠狠地咬你一口。
小狗一向喜欢暖和、柔软的地方,一旦你把它抱到被上去,它就会一个劲儿地玩耍,从被的最上面滚到下面,再从下面滚到上面。
如果你把它抱到软垫子上,它就会肚皮朝上,四只小爪子勾勾着,紧闭双眼睡大觉。倘若你把它给吵醒,它就会六亲不认,马上起来咬你一口,再继续睡大觉。
小狗吃饭的时候更有意思。如果你盛的饭里有一些肉汤,它就低着头在那津津有味地吃着:偶尔,我会偷偷地在它的饭里藏上两块肉,它就会用感激的眼神望着我,噢,小狗也通人性啊!倘若它的饭菜不可口,他宁可饿着,也不吃。妈妈经常对我说:“这小狗的毛病,肯定是你给惯出来的,太馋了。”
小狗经常到院子里来玩,姥姥种的月季花可漂亮了,小狗一定是喜欢这些艳丽的花,把他们抓的稀巴烂。因此,妈妈没少打它,这时我就护着他,跟妈妈说:“妈妈,别打它了,它也是一个生命呀!如果他可以说话,一定会为自己抱不平的,同样是喜欢花,为什么待遇不同呢?妈妈,别打了,请把动物看成朋友。这样,你就不会对它这样反感了。你也一定会喜欢它的。”
小狗啊小狗,虽然你只是一个动物,但在我心里,你早已成为我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