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景2
博山是江北著名的小山城,是我生长的故乡,我最喜欢在冬季看山城的雪景,尤其是下雪的情景,山城的雪真是美丽极了。
每当大雪纷飞,雪就像一只只美丽的玉蝴蝶,纷纷扬扬地从天际来到人间。潇潇洒洒,悄无声息,把本来就美丽的山城装扮的冰清玉洁。城市像美丽的新娘披着洁白的婚纱,掩饰着羞涩的红晕。山峦像一座座精致的雕塑,俊秀中不失巍峨的本色。孝妇河的垂柳,身穿银甲,守卫着冰砌玉雕的座座精美桥梁,宛如一幅冰制的清明上河图。
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被窗外噼噼啪啪的响声惊醒,我起床打开窗帘。哦,原来是雪花伴着呼啸的北风搞的怪。“下雪啦!”我惊呼着,顾不上洗脸刷牙和父母的阻止,穿上羽绒服就冲出了家门,来到院子里,雪花却不像以往那样委婉,在威猛的北风挟持下,居然变得像小刀片一样,打在脸上生疼生疼得。我赶忙跑回屋里,洗漱完毕,吃过早饭,日近中午的时候,风停了,雪依然在下。
爸爸也一时兴起,与我一道来到雪地里,和我玩起了他儿时的游戏——打雪仗!几个回合下来,我被爸爸打得很狼狈,撒起娇来,硬要往爸爸的领子里塞雪团,爸爸只好举手投降!
我们又开始堆雪人,爸爸真是有才,不多时便滚出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当做雪人的身体。又滚出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雪人的脑袋就诞生了。他又在雪人的身体两侧用手攥的小雪球一个一个地粘连在一起,嘿!雪人有了胳膊。爸爸把自己的手套脱下来,给雪人套在手上,便在雪人的脑袋上用树枝刻刻画画,又找了几块小石头,给雪人按上鼻子和耳朵。一个活生生的雪人呈现在我的面前,我突然灵机一动,摘下我的大红围巾,给雪人围在脖子上,又跑回屋里,找出圣诞节时买的小红帽,给雪人戴上。哈哈!一个圣诞老人在我家的院子里笑呵呵的坐在那里,真是喜庆!
堆完雪人,爸爸已经冻得浑身打颤,跑回屋里暖和去了。我却意犹未尽,在雪地里张开双臂,仰面看着天上飞舞的雪花,尽情地感受着雪花落在脸上那种凉丝丝的感觉,真是透彻心扉,清凉无比,整个身心都净化了。
雪花在树枝上形成鹿茸似得触角,她也在感受人间的情怀吗?要不然,她为什么把房子、树木---都抱得那样紧紧的?
我回到屋里,拉着爸爸,带上相机,与雪人拍照,与雪景拍照。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些照片,就会沉浸在那无尽的纯真幸福里。
美丽的雪是我童年快乐的结晶,她凝结着我的亲情和甜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