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景9
一年中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却独喜爱冬天下雪时的景色。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雪,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丽。
早晨,天气阴沉沉的,看样子要下雪了。下午,果然下起了雪,好大的雪啊!起初是雪粒,就像天上有谁大把大把地撒着白糖,落到地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千万条细蚕在吃蚕叶。不一会儿,雪粒汇集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好像许许多多的白花瓣被冬姑娘大把地往下撒。
傍晚,雪停了。走在广阔的道路上,一眼望去,只见白茫茫的一片,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有许多孩子在雪地中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充满着童年的欢乐。雪任凭孩子们将它捏成雪球,然后砸来砸去,它们虽然被砸的七零八落,但它们从不抱怨,以自己的疼痛来换取我们的欢乐。它们以其特有的方式给我们以快乐,这种精神,我懂得!
雪,就像那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给我们带来快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副“瑞雪美图”!
文章中作者通过对雪景的描写,展现给我们一幅“瑞雪美图”,表达了作者对雪的赞美之情。文章采用总分总的结构,结构严谨,脉络清晰;比喻句的使用使得文章语言生动活泼如“起初是雪粒,就像天上有谁大把大把地撒着白糖,落到地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千万条细蚕在吃蚕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