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景5
一早起床,我就看见窗外雪花漫天飞舞。心中一喜,连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们马上下楼到小公园去看雪景吧!
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们穿好了棉衣戴好面貌,整装出发。
一出门,就看见雪花像顽皮的小娃娃一样飘到东,飘到西。这些雪娃娃飘到屋顶上,屋顶很快就带上了白帽子;它们飘到路边的大树上,立即给树枝穿上了一件大衣;它们飘到轿车上,轿车很快就变成了面包房。
我们来到小公园里。公园没有了往日热闹的人群,来锻炼的人也很少。我想有些人一定很怕冷,不敢出门了。小公园里有一座亭子,雪花落在亭子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白色的雕塑。健身器材上也落满了雪花,用手指在雪上轻轻一按,五个手指印清晰地显现了出来。在健身步道上已经看不见鹅卵石地面了,人们走在上面的脚印一个接着一个,越来越多。旁边一个小水池里,睡眠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用小石子一扔,冰面上裂开了一条缝,再扔一块,冰面上被石头砸出了一个小洞。太阳出来了,照在冰面上闪闪发光。
我见到几个不怕冷的小朋友,在公园里堆雪人打雪仗。他们先用雪堆了两个大大的雪球,上下堆在一起,就成了身体。用一根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两个黑纽扣做眼睛,最后用一块红色的小布条当作雪人的嘴。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
我爱冬天,更爱冬日里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