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爱您5
我的妈妈平时衣着朴素,整天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她是中泰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因为经常风吹日晒,所以皮肤黑黑的,没有一点光泽。妈妈长得很瘦,自从有了我,她要操许多的心,更加养不胖了。
妈妈一直说老百姓过日子要勤俭节约,她买回来的东西总是物美价廉。前几天晚上,我们又出去购物。妈妈在买服装的摊位前手指向了那件红色上衣。老板立刻来到妈妈身边,脸上堆满了笑容:“这件衣裳非常适合你的孩子,价钱便宜,才要399元。”“什么?399元?你看这衣服颜色太浅,小孩很容易就穿脏了,而且做工也不怎么精细。刚才我在别的店里看到了类似的衣服只要50元……”老板的脸色立刻从晴转阴:“50元?笑话!不可能!进价都不止50元。”我忽然明白了,哦,原来这就是妈妈的砍价神功啊。最终,我们只花了60元买下了它。我明白妈妈的苦心,一切都是为了省钱,我们家生活不容易。
我最敬佩妈妈坚强的品格。爸爸是个好赌成性的人,妈妈好言相劝,他还不知悔改。无奈之下,妈妈结束了这段失败的婚姻。为了让我能快乐地成长,安心地学习,离婚后一无所有的妈妈在亲人们都反对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把我带在身边。别人都认为她很傻,好不容易脱离苦海,又自己找罪受。这时,妈妈总是显得很坚决:“我既然生了她,就要对她负责。我自己苦点,不要紧的。”现在,我和妈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妈妈脸上又重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别人也开始理解妈妈当初的决定。
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在这里,我想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女儿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