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今天下午,我看见爸爸在包饺子。心想:以前都是爸爸包饺子给我吃,她一个人包总会累的,不如我帮爸爸包饺子吧,让她也尝一尝我的劳动果实。于是,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中。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一些肉馅,放到饺子皮上,两手使劲一挤,可是用力过猛,挤破了饺子皮,馅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用另外一张饺子皮补上,才算堵住了“漏洞”。看着这个饺子挺着“将军肚”,真叫我不好意思。爸爸转过来一看,哈哈大笑:“这就是你的‘杰作’?”
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筷子,看爸爸怎样包饺子。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然后放上适当的馅,接着两边对齐,轻轻一捏,一个圆滚滚的饺子便“诞生”了。就这样,我和爸爸包了许多饺子。
晚上吃饺子的时候,我觉得特别香,因为这里包含了我的劳动。这件事情还使我明白了“万事开头难,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