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星期天,我恳求妈妈包饺子吃。妈妈开始不同意。后来,她经不住我的再三恳求,终于答应了,还说:“你也动手来包饺子吃。”我听了当然太高兴了,因为今天我不仅可以吃到饺子,还可以动手做饺子。
一切准备停当,妈妈就开始包饺子了。她叫我先在边上看着。我看了一会儿,觉得包饺子非常简单,简直跟玩橡皮泥差不多。看着妈妈做了一只饺子后,我想现在应该我来露一手给妈妈看看了。
我拿起了一张皮子,放在左手手心上面,然后用右手拿筷子夹了一些肉放在皮子上面。这肉馅滑不溜秋的,我好不容易才夹了一点。我放下筷子,用饺子皮裹住肉馅。接着,我又把皮子捏了几下。我想大功告成,一只饺子做好了,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可是,等我把饺子放在桌子上,看到这一只所谓的饺子又扁又平,简直像“旺旺饼干”了。可真让人哭笑不得。我想一定是肉馅放得太少了,下面我多放一点肉馅不就行了吗?可是,我做第二只饺子的时候,好象那张皮子在向我提出抗议。它终于不能够负担过多的肉馅而宣告破裂。
我随手拿了一张皮子想把破了的地方补起来,可是没有用。妈妈说:“这样的饺子不但不好看,而且烧的时候会破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