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星期天中午,妈妈问我:“吃什么?”我说:“吃水饺呀!”妈妈说:“要不我跟你一起包饺子?”我听了高兴地跳起来,拍手叫好。
包饺子
这可是我第一次包水饺。我洗好手兴奋地等待着。妈妈把准备好的肉馅、水饺皮、清水端放在桌子上。
妈妈开始教我包水饺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水饺皮,右手拿筷子夹肉馅,夹好的肉馅放在饺子皮里。我眼睛没看妈妈,直接对折捏了起来,但怎么也捏不起来,我急得直跺脚叹气。妈妈笑着说:“小予,你没有沾水,怎么能捏起来呢?”于是我把水饺重新拆开来沾了水,用力一捏!没想到,水饺被我捏破了皮,调皮的肉馅蹦跳到了桌上面!我有点失望,但我不气馁,我一遍又一遍地跟着妈妈做。
终于,我还是学会了包水饺。样子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吃起来却很香。妈妈笑着说:“因为是小予包的,才那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