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我最喜欢吃饺子。每当有空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给我包饺子吃。
上个月,爸爸回来后决定给我包饺子。我最喜欢莲菜肉馅的,所以爸爸带我到市场买了莲菜、猪肉、葱和姜,并让人家把这些搅拌成肉馅。
回家后,爸爸就忙开了。他先把面粉倒在一个大盆里,然后又倒入适量的水开始和面。等爸爸和好面,妈妈开始擀面皮。只见妈妈迅速地滚动着擀面杖,灵巧地转着面皮,很快,一张张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就擀好了。我也学着妈妈擀,可是擀的却是厚薄一样的饺子皮。正当我感到沮丧的时候,妈妈却夸我擀得挺圆的,并且安慰我说:“多擀几次就好了,熟能生巧。”
接下来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起一张面皮,右手用筷子夹起一些馅放在面皮的正中间,并用筷子把馅压实,然后用右手把面皮对折起来捏紧,一个大肚子的饺子就包好了。
看到这里,我手心痒痒的,忍不住也拿起一张面皮包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馅放进面皮里,用右手把面皮对折捏紧,可没想到那饺子的大肚子竟裂开了。我撅着嘴巴,一脸的不高兴。妈妈告诉我:“你放的馅太多了,下次少放点试试。”我又在妈妈的指导下认认真真地包起来。这一次,比刚才包的好多了:饺子圆鼓鼓的,而且没有裂开。看着我包的饺子,我开心地笑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通过这次学包饺子,我懂得了:学一件事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认真练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