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7
今天早上,爸爸去上班了,我和妈妈决定包饺子吃。
妈妈首先把木耳、韭菜、鸡蛋和虾仁放在一个盆里,再放点盐,然后搅拌一下。妈妈又把面盛了几勺放在盆里,然后倒了一勺水,用手团了团,再用案板盖在上面,放在一边醒一会儿。这时,我去看了看馅,馅已经好了,尝了尝,嗯,味道真鲜美呀!过了一会儿,面团也变得柔软,成形了,妈妈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揉了揉,搓成长条,再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撒上些面,不让它们那么粘。我用手把那些“小块块”一个个按成圆饼似的形状,再用擀面杖擀成一张张“薄饼”,妈妈则用勺子盛一些馅放在面皮上,然后用手指一按,饺子就做成了。我飞快地擀成面皮,妈妈也加快了速度,一会儿就出现了一个个“胖娃娃”。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斗”,我和妈妈终于把饺子包好了。吃着鲜美的饺子,我和妈妈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