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3
“朱嘉琪,快来和我包饺子。
妈妈慢条丝理的说,一边做示范。只见她一手着饺子皮,一手夹了一块肉放在饺子皮中间,瞬间一个船一样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不以为然的对妈妈说:“不就是包个饺子吗,这谁都会啊!”妈妈严肃的说:“要包得好看,才有食欲。”我试着拿着饺子皮,右手小心翼翼的用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到皮中间,把皮对折,像折被子一样,在饺子皮的边折三朵小花瓣。我想我不按妈妈的包法,也会和妈妈包的一样有食欲,也一样的好。正当我想把刚包好的饺子向妈妈炫耀时,妈妈看了看,皱起眉头说:“这个饺子都没有有包紧。”我只好把一个角捏紧后,饺子肉却从另一边探出了头,好不容易才包成一个。后面几个不是肉太多就是水太多,只好一个一个的拿给妈妈“抢救”。妈妈包的像军港里的即将出发的一艘艘战舰,而我的东倒西歪,老弱病残的互相扶着。我问妈妈可以再示范一次吗,我按着妈妈的方法学,终于一个漂亮的饺子在我面前立了起来。慢慢的,我越包越快。
“妈妈,我们来比赛吧”?妈妈说:“好啊”。我一边包,一边心想他是超不过我的,慢慢包吧!我刚包好一个,可转头一看,妈妈已经包好子三个,我皱起眉头,手用力的捏着饺子皮,心里想快点包,可越快越不像,我不服的说:“怎么包这么快?”妈妈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我若有所悟的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