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老鼠4
从前,从树林里住着一只猫和四只小老鼠。
有一天,猫喵喵地走在路上找食物吃。突然听到“唧唧”的声音从草丛里发出来。这时,猫慢慢地走到那片草丛边,一抬头,“原来是老鼠啊!”猫高兴地说。老鼠看见猫,撒腿就跑,猫也赶紧跑过去,眼看猫就要抓到老鼠了,老鼠赶紧钻到洞里。猫来不记停下,撞到了老鼠家的石头上,疼得大叫了一声“喵”。躲在洞里的老鼠“唧唧”地笑得门牙都快掉出来了。猫忍着身上的痛回到了家,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猫心想:我必须抓到老鼠,不然我就会饿死,不如我就假装成为老鼠的朋友,然后,把老鼠引到我家,我就说我到家里拿点儿东西给老鼠吃,然后我就从家里拿药给老鼠,等它吃了后,就会睡着,然后,就把它吃了。
有一天,猫到老鼠家假装和它做朋友,老鼠们带着疑问的语气说:“你来这儿想干什么?”猫说:“我来这儿是想跟你们做朋友啊。”老鼠们围在一起说:“猫想跟我们做朋友,这怎么可能呢,不会有阴谋吧,看看再说吧。”它们说完,猫就说:“亲爱的朋友们,让我带你们去我家吧!”猫说完就出发了,老鼠们也跟着走了过去。到猫家的外面,猫停了下来,假装对老鼠们说:“亲爱的朋友们,我要去家里那点东西给你们吃,老鼠们派出了一只小老鼠监视猫的一举一动,老鼠在窗外看见了猫要给我们吃药,马上告诉了其他的老鼠,老鼠们商量躲在猫家房顶上,等猫出来,一刀把它捅死,猫出来了,发现老鼠们不在了,从房顶上冲下来,一刀把猫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