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6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是孟浩然心中的春天,“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是韦应物心中的春天,然而我觉得春天是和煦的可人儿。
摆脱腊月的寒冷,春天他从母亲的怀中落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出生的“婴儿”心中总是阴晴不定,时哭时笑,让人捉摸不清。春天便是如此,有时会下起绵绵细雨滋润庄稼,有时又会艳阳高照,直照的人心里暖暖的。
渐渐地,这个叫做春天的婴儿懂事了,他脱胎换骨成了童真的孩童。他欢快着,自由着。刹那间,他会把你带入轻雾弥漫的幽深山涧,让你品尝“薄雾浓云愁永昼”的忧伤;不经意间,他又把你引入群蝶戏舞的花间,让你感受“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欢快。我不禁脱口而出:春天,你真淘气!
此刻,春天已增添一丝成熟,他不再阴晴不定了。丝丝柔光洒照人间,大街上,小镇里,花朵间,树林里……处处都享受着温暖的春光,路人禁不住赞叹:真是和煦的可人儿!一切变得豁然开朗,叶脉绿的清晰可见,花儿也在随风舞蹈,鸟儿们也在踩着快乐的音符轻声歌唱……此情此景恰似“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的恬静桃源。
小草青青,鸟儿歌唱,春天是多么迷人的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