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3
冬,像一双倦游的翅膀,逐渐在晨风中隐去;春,像一位靓丽的少女,迈着轻盈的脚步,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正向我们走来。可是,我心中的春天又会在哪里呢?我开始寻找。
我来到公园,公园中,被冰封的小河,恢复了往日的生气,开始欢快地向东奔去。鱼儿也渐渐游上河面,成群结队地在水中嬉戏。河边的柳树换上了新装,披着一身翠绿,迎接春的到来。冬日里那些南迁的鸟儿,如今早已归来,正在枝头卖弄那悦耳的歌声。蜜蜂、蝴蝶,如今也忙碌于花丛之间……啊,春回大地,一片生机,真美啊!可这并不是我心中的春天的全部。
我来到田野,眼前豁然开朗。看,在广袤无垠的田野上,小草爆青了,花儿竞相开放,轻轻一嗅,能闻到泥土的气息。农民伯伯正在挥汗如雨地春耕。他们把冬天聚积的能量都散发出来了,他们不会觉得累,因为他们想到了金秋十月那丰收时的喜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才是春天的真谛。
我又来到了一所学校。书声琅琅,充满了整个校园。这不仅仅是一种声音,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奋发向上、永不停止的决心;这还是一种渴望,一种对知识、对未来的憧憬。没有任何声音比这种声音更美妙,更铿锵有力。这才是春天的内涵。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