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8
春天在孩子们的心中是灿烂的,是生机勃勃的。小草从土里脑袋,嫩芽也迫不及待地出来了。在我们的童年中,不知有过多少个春天。
记得那一年春天,虽说是春天,但却一点春意都没有。那一天在学校里,作业多得数都数不过来,又还要上课,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的我心情很急躁,在放学前,我终于把作业都赶完了。
放学了,回到家后,妈妈见我不是很开心,便追问着我怎么了。可是我心情很烦躁不想说话,突然“叮,叮”回家作业来了,妈妈看了一下,她也觉得作业多,她仿佛看透了我的心,知道我在想什么,便在一旁搂着我,让我的心情平复下来。我站在阳台上,望下去,看见我妹妹正和她的朋友们在玩游戏,我看得出她们玩得是那样的开心,她们边玩边笑,在那幼稚的童声里,我听出了那种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样子。
我看着她们,仿佛忘记了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烦恼,我走向书桌,写作业去了。我进不下来,写着回家作业,写完一样又一样,不久我终于把那回家作业写完了。然而,我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肯定有坎坷,又不快,不管未来有多么严峻。我们只有挺过人生中的几大关卡,就会发现美好的明天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我边走边想,妈妈也在叫我吃饭了,在晚饭中,妈妈跟我说了很多,我也明白了很多,妈妈的话也使我感到很温暖。
这是妹妹走了进来,我看着她的笑脸,似乎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不怎么明白。我向外看了看,似乎看到了春天,看见了那嫩芽在向我们微笑。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一句话:母爱就像一阵风,吹走我们心中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