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2
五月过去一半的时候,恍然发现夏天已经来了,而春已走远。
我心中的春天
这个春天很短暂,刚脱下了棉衣就换上了T恤衫。放眼望过去,田野里的那片空稻田里已经是葱葱的秧苗,油菜地里的油菜经过镰刀的修整正在阳光下晒着,岸堤边的柳树一片青青……只是透过夏天的风景,我们依旧可以捕捉到春天的缕缕痕迹。春天里,开在田野的那片红花,油菜地的那片金色,岸堤边柳絮的飘扬,桃树上那片明媚粉色……都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刻在了记忆的深处。
一年四季,回环往复。当春天走过的时候,我们的步调无法变更,但依旧可以为自己守住一份春光。听着处处鸟啼,我们闻见了春的花香;看着万条绿丝绦,我们触到了春风的轻柔……循着唐诗的足迹,我们可以探寻到春天的痕迹。然而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春天在哪里呢?田野里?唐诗里?
我想我们想要守住的不是一片春景,不是一阵春风,也不是一场春雨。在寻找春天的足迹里,我们最想捕捉的是春光的那股极致的灿烂,是春风的那缕轻柔,是春草的那般昂扬的活力……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