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4
我上三年级时,有一天,爸爸病了,妈妈去照顾他,家里的碗没人洗,为了能给他们一个惊喜,我偷偷地关上厨房门,开始洗碗。
我打了一大盆水,把肮脏的碗放进水里,不一会儿,碗全洗完了,但是用手一摸,油黏黏的,一看,脏兮兮的。这可怎样办呢?这时门“吱”地一声响,是妈妈。她看了看脏脏的碗,又望了望盆子,之后瞧了瞧一脸沮丧的我。我本以为妈妈会骂我,可谁知妈妈却露出了和善的微笑,说:“琛琛真乖,来,妈妈教你洗,先打上一盆热水,放上洗涤剂,然后用洗碗布洗碗,再用清水冲干净就行了。”等妈妈走后,我照着妈妈说的方法,打了一盆热水,放了一些洗涤剂,吃力地留意翼翼地把一个碗放进盆里,就像抱着一个婴儿一样,生怕把他摔下来。刚开始时,我有点像鬼子进村一样,留意翼翼的,洗着洗着就越洗越简单,还哼起了《劳动最光荣》这首歌,我还一边洗一边想像着爸爸妈妈惊讶和表情……动作不由得大了起来,洗碗水溅得我满身都是。唉,看来做什么事都要尽心尽力,可不能马虎骄傲。我静下心来,慢慢洗着洗着,大概洗了半个多钟头,为啥呢?因为我每个碗至少用抹布洗上十多次,最多的都擦了二十多次了。最后洗完第一次了,该用清水冲洗了。这太简单了,不一会儿,碗洗完了。看着白花花的碗,我心里舒服极了。
第二天,爸爸的病好了,要去洗碗,一见干净的厨房,干净的碗筷,很诧异:“咦!是哪个河蚌姑娘做的?”妈妈答道:“当然是小河蚌姑娘琛琛啰!”爸爸听了,一把抱起我猛亲,嘴里叨念着:“我女儿会洗碗了!”我听了,心里甜丝丝的,也明白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简评:河蚌姑娘和田螺姑娘一样勤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