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3
记忆像海洋里无数奔腾着的浪花,要说最有趣的一朵要输我第一次洗碗的时候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刚吃晚饭。我真准备去看电视时。妈妈把我叫住说:“孩子你已经七岁了,该学会洗碗了。”我听了妈妈的话说:“不就是洗碗吗?这也要学?”说完我便收拾起碗筷往厨房里走。不料,手上的筷子好似故意捣蛋,全部落在了地上。我的脚又刚好踩在筷子上——扑通!我摔了个四脚朝天。不过,碗幸好还幸存了下来。妈妈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说:“谁叫你说大话,有写事情看似简单,其实挺难,所以你一定要好好跟妈妈学习洗碗!”我不吭声了,老老实实的把碗筷捡起来放到水缸里。妈妈让我先挤一点洗洁精再碗里,再淋一点水,用抹布擦洗干净碗里的污垢,最后用水清洗干净。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正准备用抹布擦碗时。洗洁精在晚上滑滑的,碗一下子从我手里“跑”跑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这只碗“牺牲”了。我吐吐舌头没信心在洗碗了,妈妈一边捡起摔碎的碗的碎片,一边说:“没事儿,别灰心,慢慢来,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有了妈妈的鼓励我又开始打起精神来。最后,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终于把这几只碗洗得干干净净了。不过这几只碗还真是福大命大呀!
经过这一次洗碗,我又悟到了一个道理,不管是白多少次,都不要被挫折打倒,要永远对自己有信心!
现在我已经可以熟练的洗碗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第一次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