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9
“五一”放假,妈妈不在家,爸爸去加班了,我拿着书,忽然想起池子里的碗没洗。
这可是我第一次洗碗,没经验,得小心!更重要的是向爸妈证明我长大了,有些事我能做好!
开始洗碗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往碗里倒洗洁精,可是我不知道该放多少?试着倒一点吧!左擦擦,右擦擦,碗里还是滑溜溜的,油渍怎么也洗不掉。再多倒一些,神了!油渍随着洗洁精一同被水冲掉。油渍是洗掉了,但我冲洗碗时,泡泡水弄得到处都是,还流了一地,地面被我踩得污迹斑斑。看到这情景,我哭笑不得,真想放弃不干,可又怕妈妈见到这乱七八糟的场面,埋怨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静下心来仔细想了想:可能是冲洗碗时,水开得太大。总结前面的教训,这次我把水开小了一些,果然水再也没流出来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很快,碗洗干净了,并且整齐地放进了碗橱。再收实残局——把地拖干净。
终于干完了,我甩了甩累酸了的手,伸了伸累弯了的腰。刚坐下休息,就听见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啊——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拿了一本书假装看。只见她进屋放下了包,就走进厨房。“宝贝,是你洗的碗吗?”妈妈边从厨房出来边问我。我笑而不答,她看到我的表情,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你终于长大了,懂事了!”
看着妈妈幸福的笑脸,我心中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