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天还蒙蒙亮,我们家的小灯就已经亮了,厨房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飘来熟悉的味道。你知道吗?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年近七十岁的退休老师,开始了她一天的生活。她早早地起床为我准备爱心早餐,然后送我上学,又接我放学,辅导学习,料理我的生活,我的一切成了她的全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如此,毫无怨言。我就在外婆对我的浓浓的爱中快乐的成长。
我的外婆像千千万万个外婆一样,当我遇到困难时,她会给于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当我取得成绩时,她会重重地肯定我,还不会忘记说一声:“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当我生病时,她会送来无微不至的照顾。
记得有一次,外婆心脏病发作,让舅舅送我上学,可因为天气突变,只穿了一件毛衣的我在教室里冷得瑟瑟发抖。我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心想:要是外婆没生病该多好,她肯定会帮我送衣服来的,可是……想着想着,远处好像看见一个老人一摇一晃地走上楼梯。我定睛一看,真的是外婆来了!外婆面色苍白,满脸憔悴,“圆圆”一个亲切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这时,只见外婆手拿着棉衣,摇摇晃晃地走进教室,一边帮我套上棉衣,一边说:“冷坏了吧?赶快穿上!”我望着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的生病了的外婆,不知为什么说不出话来,一阵暖流传遍全身,泪水也不听话地流了出来。外婆真好!
这就是爱,这就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美德的老人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