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4
她是我的外婆,她已经60多岁了,还要夜以继日地,含辛茹苦地伺候我的太婆——太婆快90岁了。
又矮又肥的外婆自从两年前中过风后,行动就没那么利索,但她还是坚持每天扶着太婆来回练习走路,锻炼身体。由于外婆担心太婆摔倒,所以时刻搀扶着,从来不敢放松。有时外婆手臂都酸了,但她从来没在我面前抱怨过。除此之外,外婆还每天给太婆做饭、洗澡,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太婆身边。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我去外婆家玩。一进门,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我闻着就想吐。原来是太婆肚泻,来不及上厕所,弄得浑身都是粪便。外婆一会儿给太婆擦屁股,一会儿给太婆换裤子,现在正忙着洗脏裤呢,连我进屋她都没发现。我说:“外婆,裤子脏兮兮的,臭气熏天,洗它干什么?干脆扔掉算了,再买一条。”我的话音刚落,只见外婆的脸变得严肃起来,说:“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我们做儿女应该做的事。你也应该好好孝敬你的父母。”顿时,我的脸刷一下红了,巴不得马上从地下钻进去。当时的我简直惭愧得无地自容,连没读过书的外婆都懂的道理,我这五年级学生却不知道。我暗暗地下决心:我以后也要像外婆那样孝敬父母。
外婆除照顾太婆外,还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做了好吃的东西一定与大家分享。
她是我的外婆,虽然她是一个平凡人,但是她身上有着不平凡的闪光点让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