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乔布斯4
他,乔布斯一代伟人不需要去用华丽的语言去描述他,事实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他,非比一般人。有着独一无二的智慧,有着卓越的领导才能,有着超群的艺术晶体,无论怎么去评价他都不为过。他在我的心中的的确确是位天才和比尔盖茨是一样为世界创造奇迹!
偶然的一天,让我遇到了<<乔布斯哲学>>这本书。在每阅读这本书之前,我还并不了解他有多少。只知道他是一位美国人风靡全球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及高级设计师。不过网上公布他去世了。
当我把这本充满好奇的书带回家,准备细细品味。果真让我受益匪浅。我读到了乔布斯放弃了自已不喜欢的专业而去做自已喜欢的专业,那种执着让我对他另眼相看。他说道:我愿放弃高薪职业去做自已喜欢的事情,这样自已的兴趣成功的几率才会有十足的把握!他让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兴趣是最为重要的。当他在创苹果公司时有多少的困难摆在面前,而他不管有多少困难,都克服了。应为他曾说:“风险越大,成功越大”。最后,他成功了。
他的故事中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认真思考一天,顶过蛮干一星期”这句话最为深刻。有些孩子很苦的天天熬夜,成绩却不理想,那就是应为没思考过。自已曾经也是,在做政治导学却凭着感觉走,根本就没有思考过。我想我错了,但现在明白了。乔布斯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在他设计iphone4时的平面设计,他好无厘头的乱画没头绪,但脑筋动一下就设计了与其完全不同于其他手机的设计,给人以美感和不同的质地,加上独树一帜的触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青睐。
这就是乔布斯,他的人生哲学也同样是我们的人生。他的观念让我的思想也有了重新的定格。乔布斯,你会是我们这帮青年人所崇敬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