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在我生命的港湾上停留;有一个人,在黑暗中成为指引我的灯塔。在我漂泊不定时,他用心温暖我;在我迷失方向时,他用他的历史,将我导回正轨,他是苹果电脑的创办人--乔布斯。
同样的石头,你将它摆上头顶,就足以压死人了;但换个角度思考,放在地上,不就成为登峰造极的垫脚石吗?每个人都不尽完美,一副好心肠与能屈能伸的气度,却是成功的锁钥。我所崇拜的偶像,更是样样俱全。年轻时,他与好友在车库中创造了笔记型电脑,这也使得他成为了一位富翁,就此他创造了苹果电脑,但这是何等的讽刺啊!一个学历不高,又没读完大学的学生,竟是笔电的始祖?没错,是很讽刺,但他的毅力却能与他为伍,他做到了!这是他的辉煌!
在开始时,一切都顺利,却在他录用人的时候,有了重大的转折点,他被赶出了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大鹏鸟就这样被猎杀了下来!正常人可能会倒地不起,但“坚持”,是我在他身上看到的,也是引领他高峰的要素。公司尚未创立时,看着同伴与自己壮烈牺牲,面对这样的压力,实在很容易萌出放弃的念头,但,他坚持下去,将失败化为改变命运的转折点;之后,他与片场合作,创了一部又一部的卡通电影,迪士尼也因此大为欣赏他,而买下他们,他又重拾他的威风,也在同时,他也拿回睽违已久的公司。
我的偶像,之所以能影响我,正因他坚忍不拔,造就了今日的辉煌!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成功的每一样要物,他,是我的偶像;他,是我奋力向前的原动力;他,是我一辈子尊敬崇拜的偶像,使我这只麻雀,摇身成为展翅高飞的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