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爱您3
今天在收拾屋子时,我碰见了奶奶的照片,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被岁月的刀痕,刻下了她那命运多舛的一生。
奶奶年轻时,吃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爷爷过早地撒手离开人世,是她一把手、一把尿地把父亲和伯父拉扯成人。到了晚年,又要抚养我们孙子,而我小时候,特别不懂事,每天不让奶奶消停,不是要着,就是要哪,每天只要奶奶一闲下来,我就觉得自己很无聊。
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我看见邻居家的孩子吃冰糖葫芦,我软磨硬缠的让奶奶给我上街去买。奶奶当时不同意,但是看着我可怜巴巴的样子,又自己不忍心,就只好答应了我的不合理地要求。一路上我和奶奶踏着积雪,沿着崎岖的上路,一步一步地向街上走去。好不容易,我们才到了街道上。我一脸就看见买冰糖葫芦的地方,我大步流星地拉着奶奶的手,买回了自己渴望已久的冰糖葫芦。我看到自己有了冰糖葫芦,心里特别高兴,那种高兴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大声喊起来:“我也有冰糖葫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跳边吃,还没有吃完,就来到了最难走的一段山路,我们奶奶、孙子当时很高兴,奶奶脚下一滑,身体就失去了平衡,我当时很小,只好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奶奶从山下滑下去了,我吓傻了,只有高声大哭,边喊救命,边向有人家的地方求救。好不容易找来大人救奶奶,可是等到大人赶到时,奶奶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我连忙对奶奶说:“别吓唬我了,睁开眼睛看看我。”奶奶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呼唤着我的乳名对我说:“以后,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奶奶从今以后,再也不能陪你玩了。”说完,奶奶便撒手而去。看着奶奶离我而去,我是多么的伤心,要是不是我缠着奶奶去买冰糖葫芦,就不会发生今天本不应该发生的是啊﹗我多么后悔呀﹗可是没有卖的后悔药呀﹗
奶奶虽然离我而去,但是她那颗温暖我的心永远不会改变。奶奶我爱您呀﹗我多么想念您,您在他乡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