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4
我的姐姐是一个非常关心我的人,她对我可好了。每次,我做错了什么事情,她都是耐心地教育我,帮助我。她还会要我向人道歉,让人理解,让人原谅。
记得有一次,我在外边玩游戏。一不小心,我把别人的杯子给打碎了。我看到事情不好,立刻想逃了。姐姐看到以后马上把我叫住,批评了我,还叫我向对方道歉,赔钱。我想我不是故意打碎她的杯子的,而且我身上又没有一分钱怎么赔人家呢?后来,我乘着姐姐向对方说话的时候悄悄溜走了。后来,还是姐姐向对方道歉,赔钱才算了事姐姐回到家里以后,找到了我狠狠地批评了我,还耐心地让我认了错。只是,没有再提赔钱的事情了。事后我知道姐姐赔了对方钱。她也不要我还钱。
后来一次姐姐因为一件事情非常生气,让我站在太阳底下反省。而我人虽然站在太阳底下,心里却厌得很,都是姐姐要我认错。我站了一会儿,看到姐姐没有在边上,就偷偷溜出去找人玩了起来。等到姐姐规定的半个小时快到的时候,我又悄悄地走了回去,站在太阳底下。然后,我就装模作样地走到姐姐身边。姐姐看到以后我:“你是不是一直站在太阳底下?”我理直气壮地说:“当然是一起站在太阳底下的。”姐姐对我说:“做人要诚实,不能说谎!”这时,我只好说:“我只是站了一会儿就出去找人玩了等到时间到了再回来站在太阳底下。”“好,现在你讲了真话!知错能改还是一个好孩子。”这时,我才放心了。我才知道做人要诚实,只有诚实了,才能够得到别人的谅解。同时,我也知道了做事不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要有责任心,要学会负责。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千万不要像我以前那样说谎和不负责任。